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林

5個月成長狀況

2006年09月04日
這時的寶寶已是個活潑有力的小淘氣,他的進步天天可見,爸媽會很欣喜他的成長。這時候的娃娃喜歡與人玩耍,若逗弄他或將他抬高,他會非常興奮,可見寶寶智能已逐漸發達。

◎嬰兒身高體重平均值
身高:66.8cm
体重:7.8kg
頭圍:43.1cm
胸圍:44.2cm
運動機能:
滿5個月的嬰兒,喜歡手腳並用來行動了,有的可以自己翻身,速度之快,家長也來不及察覺,所以床舖四周需以護欄保護,以防意外。若寶寶翻身較慢,有可能是衣服太厚而難以動彈,不必太擔心。
寶寶動作愈來愈靈活有力,運動量也不斷地增加。他可以拿著小搖鼓,叮叮咚咚不停地作響。如果將手帕蓋在他的小臉上,他會用手拿開手帕了。身旁若有玩具,也會自己伸手去拿,如果有人要搶他的玩具,他還會緊抓不放呢。對於嬰兒的動作,很多爸媽甚覺驚訝驕傲,不禁拍手叫好,充分享受著育兒的喜悅。
感覺反應:
寶寶愈來愈懂事了,能分辨媽媽是最重要的人,所以一看到媽媽時,臉上會現出親切撒嬌的表情,手腳及全身舞動,發出愉快的聲音,而且手腳很有力氣,可站在媽媽膝上活蹦亂跳。這時候的寶寶對任何事物都感興趣,喜歡有人陪他玩,生命的每一天都新鮮有趣。
飲食:
產後五個月,母乳分泌量與營養價值已逐漸減低,是斷奶的時候了!可以餵寶寶牛奶以外的食物,從流質的果汁到半流質的麥片粥,每天1次在餵奶前餵一次泥狀、易吞嚥的副食品。在斷奶的過程中,餵食副食品主要是訓練嬰兒咀嚼的能力及習慣,所以副食品的營養成分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必須養成每天固定餵食的習慣,耐心以對。粥狀、味道淡的食物,對Baby較為適合。
照顧:
這時候的Baby若讓他整日躺在床上會使他厭煩不堪,可抱他坐在嬰兒車上活動活動,或是俯臥在地板上玩,總之,寶寶喜歡新鮮變化有情趣的生活,抱他照鏡子,做鬼臉,聽音樂做体操,或洗澡兼玩水,你會發現愛笑的孩子天天在進步喔。為人父母者若能將其這個階段的成長過程記錄下來,以後必然回味無窮。
睡眠時間:
3~5個月 13~15小時(含白天睡眠2~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