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超小星星星

大家好

大家好

要如何選擇床墊?教你如何挑選適合你的好睡床墊

2019年06月26日

要如何選擇床墊?教你如何挑選適合你的好睡床墊

如何挑選床墊

床墊百百種,選擇哪種床墊比較好睡?

傳統連結式彈簧床墊、獨立筒床墊哪種好?進口高級品牌名床、天然ㄖ乳膠獨立筒床墊、硬式獨立筒或是記憶床墊,床墊這麼多種,消費者要怎麼選擇,才能挑到好睡的床墊呢?

當我們來到家具行想要購買床墊,經過店員介紹後卻往往還是一頭霧水,盲目地躺來躺去,根本不知道該買哪張床墊。

今天就讓佶豐床墊告訴你該如何正確挑選床墊~


選擇床墊千萬不能有品牌與價位迷思

首先,我們在選擇床墊時,千萬不能有高價位的迷思,貴的床墊不一定就是好的,床墊的軟硬也沒有絕對的好壞,重要是,這個床墊到底適不適合你

我們選擇床墊應該該買的是「適合你的床墊」!每個人身材曲線、高矮胖瘦都不同,所以在挑選床墊時,除了試躺之外,還需要專業的人替你觀察,才能買到真正最適合你的好睡床墊。

延伸閱讀>>選購床墊的6大錯誤


適合你的床墊該有的身體支撐性

床墊軟硬適中與身體服貼

正確的床墊軟硬度,睡起來會給予身體完全正確的支撐性,側面看脊椎會自然成一直線,讓身體能好好休息與放鬆。

錯誤的床墊沒辦法給您身體最適合的支撐性:

床墊太軟身體下陷

太軟的床墊,凹陷嚴重,無法給予你身體正確的支撐力,造成部分骨頭壓迫、肌肉緊繃,整晚睡下來自然會腰酸背痛,身體根本沒有好好的休息。

床墊太硬身體有空隙

太硬的床墊沒辦法完全符合你的身形,身體多處懸空,肌肉必須一直撐著,自然沒辦法放鬆休息,睡醒之後當然會痠痛嘍~

延伸閱讀>>床墊與腰痛有關嗎?選擇硬床墊真的就不會腰痛?

床墊太硬或太軟都缺乏適合你的支撐力,無法給脊椎良好的支撐,就會造成早上睡醒,感覺腰酸背痛、脊椎僵硬、精神不濟,睡久了身體自然就會產生病痛。

延伸閱讀>>對抗失眠提升睡眠品質的9個方法


傳統彈簧床墊、獨立筒床墊以及乳膠床墊到底有什麼不同?選擇哪種床墊才好?

傳統彈簧床墊(連結式彈簧):

傳統連結式彈簧床墊

俗稱「黑彈簧」,這種傳統的連結式彈簧床墊比較硬,大部份的人應該都睡過這種床墊,傳統彈簧床墊中的彈簧由鋼線互相串連著,製作流程較為簡單,所以價格相對便宜。

傳統連結式床墊彈簧整個連動會身體與床墊間容易產生空隙

傳統床墊的彈簧結構彼此互相串連在一起,稱為連結式彈簧床墊,一邊壓下去會整張一起下壓,身體與床墊間容易產生空隙。

延伸閱讀>>獨立筒床墊彈簧是什麼?與傳統連結式彈簧構造有什麼不同?

獨立筒床墊:

獨立筒床墊彈簧

獨立筒床墊現在較多人購買床墊的第一選額,獨立筒顧名思義就是床墊中的每一顆彈簧都是獨立的,彈簧彼此不連動,身體的支撐力較佳。

獨立筒床墊多點支撐給我們完美的服貼性

獨立筒床墊的彈簧結構,每顆彈簧皆為獨立,各個部位給予不同的力量支撐,多點支撐讓脊椎呈現自然的姿勢,更符合我們的曲線與人體工學,睡起來更服貼跟舒適。

獨立筒床墊依照床的大小,一張獨立筒床墊的彈簧顆數從600顆~1,200顆以上都有,彈簧的排列結構還分成直排式獨立筒或是蜂巢式獨立筒

佶豐床墊建議您可以看看我們的獨立筒床墊教室,裡面有更豐富詳盡的說明與介紹喔~

純天然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由天然乳膠(latex)製作,它的最大優點,是乳膠有抗菌、抗過敏以及防塵蟎的效果。乳膠以東南亞為世界輸出最大國,其中乳膠品質又以馬來西亞的最棒。

乳膠床墊通常都會當作是一種墊材,常與獨立筒床墊搭配,不過還是要依照個人是不是適合才加上乳膠,並不是每個人睡的床墊都適合再加上一層乳膠床墊喔~

床墊增加天然乳膠層

有些人會直接睡乳膠墊,但是彈簧的支撐力會比較好,所以會建議將乳膠墊加在獨立筒床墊上,不但能增加床墊舒適與服貼度,還能抗菌防塵蟎喔~

延伸閱讀>>天然乳膠床墊購買常見問題


床墊是與我們最親密接觸的寢具

平均一個人的一生中會在床墊上度過600,000個小時,現在人的工作壓力大,常常會失眠、睡不好,影響了生活品質甚至是工作表現。

所以,擁有一張適合您的床墊,是非常重要的,而好的床墊必須擁有以下3個基本特點:

1. 無毒健康,符合國際各項規範 (佶豐床墊的相關檢驗證明)

2. 強化床墊邊框,更加耐用(獨立筒床墊強化邊框(輔助彈簧知識))

3. 嚴選材質,杜絕黑心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