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張博彥

張博彥教授-投資之路的奇蹟

2024年04月15日

2023年對於全球投資者來說,是喜憂參半的一年;年初美國通膨不斷回落,市場對於美聯準會的升息預期減弱,美股和台股都出現了一波大的反彈。

但是在下半年,雖然美聯準會的升息空間有限,但是高利率一直在,再加上全球地緣政治局勢不穩定,經濟復甦並沒有如期到來,全球經濟好像進入了混沌時代,台股一直在萬七上下震盪,而後年底開始直到2024年,美股和台灣屢創歷史新高,但是廣大散戶賺錢效應有減無增,泡沫經濟明顯,這為投資者帶來了巨大的潛在風險。

為什麼現在全球地緣政治衝突會加劇?為什麼美中博弈不斷,俄烏戰爭持續,巴以戰爭爆發,兩岸關係加劇,這一切問題的根源,都是因為全球經濟進入了存量時代,市場蛋糕只有那麼大,博弈加劇就在所難免。

而造成全球經濟發展不前的根本原因,那就是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全球經濟發展的底層邏輯改變了,不再是由生產力推動經濟發展,而是變成債務推動了,為什麼美債發行規模一直在大幅擴大,就是這樣原因。

張博彥教授-投資之路的奇蹟_img_1

做投資,一定要有宏觀的視野,只要站得高、看得遠,看清大方向,我們才能更好的做出正確的決策的,而對於普通投資人來說,如何去擴寬自己的視野,這就需要一定的知識獲取渠道;現在網路財經資訊非常多且雜亂,所以張博彥老師,正在籌劃創建一個財經綜合資訊類的自媒體APP的計劃----【博達財經資訊】APP

 

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財經自媒體APP,除了台灣本地財經名人和大眾,可以在這個自媒體上發表視頻、文章等財經資訊外;全球各國的經濟分析師和投資達人都可以通過這個自媒體發表自己對當下全球經濟、股市以及其他投資市場的看法。

大家都知道,你在台灣看到的新聞資訊分析,都是台灣本地的經濟名人的講述,但是要想做好台股投資,一定要站在海外專業投資人的角度去分析看待,為什麼美股和台股會不斷創新高,為什麼外資的一舉一動會決定到大盤的走勢?你只有站在對方的角度,用一個新的視野,才能更好的理解他們的決策,才能對台股的大方向做出正確的判斷。

而台股跟美股是高度聯動的,所以,要想做好台股,我們需要對美股的走勢做出精準的判斷,而任何投資市場,都是人的行為決策結果,所以關注和了解海外市場財經專家的觀點,對於我們的投資決策是大有幫助的,而這些都是【博達財經資訊】APP要去實現的功能,擴寬投資人視野,洞悉全球財富密碼,這是【博達財經資訊】APP的使命和願景,全球財經一手資訊盡在博達,這是【博達財經資訊】頻道的追求。


目前是互聯網經濟時代,而自媒體網路經濟的核心要素是內容+流量;為了後期APP順利上線推廣,張博彥老師決定在【博達財經資訊論壇】群組跟大家免費做教學分享,為的就是幫助【博達財經資訊】APP以後上市累積更多的粉絲和用戶,為APP創造更多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