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張博彥

張博彥的投資智慧:攻守兼備的成功關鍵

2024年04月17日

張博彥老師認為,一個成熟的投資人應該具備攻守兼備的分析方式,才能夠全面分析市場趨勢,才能更好的應對後市。做到攻守兼備對於每個投資人來說至關重要。那如何才能做到攻守兼備呢?這裡總結了張博彥老師的幾種簡單實用的分享方法。

 

一、 攻: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指對股票價格和交易量的歷史資料進行分析,以預測未來的趨勢。技術分析師應用的技術工具主要有:趨勢線、動量指標、相對強弱指標等等。透過這些指標,可以幫助投資人準確的預測未來的股票走勢。技術分析適用於短、中、長期交易,可以幫助投資人更好的掌握市場。

 

二、 守: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分析是指對公司基本面資料的分析。這些數據包括公司業績、財務報表、產業狀況、宏觀經濟數據等等。透過這些數據,投資人可以判斷公司的實際價值並計算出股票的合理價格。基本面分析可以更好的用於長期投資,投資人可以透過基本面分析來做出明智的決策。

張博彥的投資智慧:攻守兼備的成功關鍵_img_1

三、 攻守兼備:波動率分析

波動率是指股票價格的波動幅度,可以幫助投資人分析風險和機會。波動率分析是一種同時兼具攻守的分析方法。波動率分析可以透過波動率指標的比較,判斷股票價格的風險和機會。同時,波動率分析也能幫助投資人根據股票的報酬率來進行風險分析,進而減少投資的風險。

 

投資人具備攻守兼備的分析方式非常重要。不同的分析方式適用於不同的交易期間和風險偏好。只有掌握了多種分析方式才能夠更好地預測市場的趨勢和風險,並為投資人提供更全面的操盤策略。

 

根據市場調查數據分析,目前大部分投資人都是基礎薄弱,缺乏對股市的認知,更不懂如何做到攻守兼備,針對投資人的這些特徵,張博彥老師自創《博達財富密碼實戰課程體系》供投資人學習;整個課程分為股市基礎知識篇、投資理論篇和實戰篇、理論結合實戰,在學好基礎知識的基礎上,再用理論武裝自己,提高自身的認知能力,擴寬自己的宏觀視野,才能更好的投資當下台股。

 

張博彥老師強調,做投資一定要有宏觀的視野,只有站得高、看得遠,看清大方向,才能更好的做出正確的決策;而對於普通投資人來說,如何去擴寬自己的視野,這就需要一定的知識獲取渠道;現在網路財經資訊非常多且雜,所以張博彥老師,正在籌劃創建一個財經綜合資訊類的自媒體APP的計劃-----【博達財經資訊】APP

 

加上台股跟全球股市,尤其是美股是高度聯動的,所以,要想做好台股,我們需要對全球股市以及美股的走勢做出精準的判斷,任何投資市場,都是人的行為決策的結果,所以關注和了解市場財經專家的觀點,對於我們的投資決策是大有幫助的,而這些都是【博達財經資訊】APP要去實現的功能。擴寬投資人視野,洞悉全球財富密碼,這是【博達財經資訊】APP的使命和願景,全球財經資訊,一手掌握,這是【博達財經資訊】APP的追求。

 

目前是互聯網經濟時代,而自媒體網路經濟的核心要素是內容+流量;為了後期APP順利上線推廣,張博彥老師決定在【博達財經資訊論壇】群組先跟大家免費做教學分享,為的就是幫助【博達財經資訊】APP以後上市累積更多的粉絲和用戶,為APP創造更多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