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高高

調班意願調查

2010年10月29日
晴晴自一下進入芝麻街學英文來,掐指一算也是有段不算短的時間了.她現在的級別是C1班.論課程內容已經有我們那個年代國一的進度了.

語言這門學問最重要最在乎的就是不排斥不逃避,課程有故事性高潮起伏輕鬆有趣能吸引孩子,自然聽不見孩子痛苦的聲音.
其實,進入B級的後階段時,芝麻街就和家長們達成共識,孩子有不懂不明白的,請孩子向老師提問,畢竟,老師接受過專業有系統有條理的說法解釋絕對遠勝過接受填鴨式教育的我們!
所以,我也就放心地讓晴晴照著這個模式走下去.

可是,上星期突然接到Tr.Paggy的電話.
原來晴晴現在的C1班有7位小朋友,星期一及星期四的下午5:00~7:00上課
而C2班則是星期一,星期四的下午7:00~9:00上課,上課人數更慘只有5位.
生意人的經營考量當然是著眼於利潤的效益,這2班程度進度又旗鼓相當,所以芝麻街想併班調時段改成7:00~9:00上課.

天啊!真是給我個晴天大霹靂呀!
這完全不在我的計劃之中,這個時段實在有些過晚,肯定會影響孩子上床睡覺的時間,又要重新適應新老師,再加上晴晴的晚餐要如何解決?
最重要的是升上3年級的晴晴回家作業之多已經讓我心裏嘀嘀咕咕許久,如果再變動課後英文上課時間,依我們家這位溫吞公主的個性,我實在無法想像那時的"困境"啊!

雖然一切都不是我所可以掌控的,但心中不禁還是想吶喊:孩子也辛苦,媽媽真難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