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家有三寶的媽咪

夫妻性生活可不避孩子嗎?

2008年03月25日
夫妻的性生活應該回避孩子,不論孩子多大,哪怕是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兒!這是養育孩子的一個基本常識。
專家們經常會接到一些父母的諮詢,問:孩子與父母同一個房間,或睡在一張床上,夫妻倆在親熱時孩子突然醒來,驚訝地問父母:“你們在幹嘛?”這時,父母感到非常尷尬,不知道如何回答孩子的提問。


其實,當兒童看到或聽到父母的做愛,對兒童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父母做愛的情景和聲音會深深地印在孩子的腦海裏,這會喚醒兒童的性意識和性衝動,有的孩子就此開始有手淫的行為或加重手淫的行為,有的孩子會被當時的情景驚嚇,認為父親在對母親施加暴力,從此改變父親和母親在他心裏的形象。


佛洛德認為兒童看見父母做愛會認為那是一種帶有暴力和虐待的行為,會對兒童的性心理發展帶來影響。有的成年人在幼年的時候看見過父母做愛,他們承認這對他們一生都有不良的影響。所以,有的父母認為孩子小,不懂都什麼,即使孩子看到了也沒有什麼,這樣的認為是錯誤的。


專家認為,如果我們尊重我們的孩子,無論他的年齡有多小,我們都將他當做一個獨立的人,我們就不會在他面前做愛,一個懂得尊重別人和尊重自己的人是不會當著他人做夫妻之間才知道的事情的,因為有羞恥之心,還有對他人和對自己的尊重。
夫妻在孩子面前是可以表達愛的,但不能在孩子面前表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