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明日香あすか

11:00《國樂Happy Go !!!》

2010年07月14日


11:00《國樂Happy Go !!!》_img_1
◈圖片轉載自《國樂Happy Go !!!》

演出單位:小巨人絲竹樂團
演出場地:北市立內湖高工活動中心4F室內體育館(捷運港墘站2號出口)
演出長度:70分鐘
票價:免費(PS:現場排隊,剩餘154張)
建議年齡:5歲以上

節目介紹

音樂為表演藝術重要的一環,其外在神韻與內在情感的傳達,對聽眾性情的陶冶與精神生活的充實十分重要。本團歷年來致力於國樂藝術推廣、紮根工作,迄今已至各大中、小學演出近百場國樂推廣音樂會,並無償支援MOMO親子台兒童節目「MoreMore DoReMi」國樂單元「東方交響樂-絲竹傳奇」錄製工作。
本次《國樂逍遙遊》,期盼透過國樂團演出多首台灣民謠、世界民謠、兒歌、卡通歌曲的改編及主持人親切地樂器介紹,引領小朋友認識國樂、欣賞國樂,進而喜愛國樂、學習國樂。
本次演出曲目包含以介紹各地秀麗風光為主的《鵝鸞鼻之春》 (台灣)、《鹿谷山上採茶忙》 (台灣)、《杜鵑花開》 (大陸江南)、《天山盛會》 (大陸新疆)、《美麗的鳳尾竹》(大陸雲南)、《漁歌》 (大陸東北);介紹人文風情的《四季紅》、《小城故事》;改編自兒歌、卡通歌曲,教導小朋友愛護生命、尊重自然的《王老先生有塊地》、《小美人魚》、《崖上的波妞》等,是最適合親子共同聆賞的藝術教育饗宴。

團隊介紹 - 小巨人絲竹樂團

2000年10月,由音樂總監陳志昇集合一群熱愛國樂藝術、並具有專業演奏水準的青年樂手們籌組成立「小巨人絲竹樂團」,以絲竹樂編制為主,積極進行國樂推廣工作。自2002年起,積極與兩岸名家合作,策劃一系列「兩岸薪傳」、「絲竹室內樂」及「青年演奏家」音樂會。並於2007年受邀至德國卡斯魯爾市新媒體藝術中心演出,獲得熱烈迴響。
2005至2010年連續獲選為行政院文建會演藝扶植團隊,並獲得教育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北市文化局、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等政府及民間單位的藝文經費補助,在藝術表現上備受肯定。
經過數年的試鍊,小巨人絲竹樂團已成長為兼具演奏技術及藝術內涵的新生代樂團;深自期許在每一場策劃及演出中,均能體現台灣新生代樂手的積極熱情,為根植於傳統的國樂藝術開創嶄新的風貌。

小巨人絲竹樂團
2010台北兒童藝術節

11:00《國樂Happy Go !!!》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