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明日香あすか

【台北花遊記】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大花咸豐草

2010年11月27日


【台北花遊記】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大花咸豐草_img_1

【台北花遊記】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大花咸豐草_img_2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Treasure Hill Artist Village
大花咸豐草Bidens Pilosa

位於汀洲路三段的寶藏巖聚落於2004年由台北市文化局正式登錄為台北市第一處聚落型態之「歷史聚落」。歷經2006「台北藏寶」計畫及2007~2009研究階段,本團隊於2010正式進駐營運。寶藏巖聚落的地景特殊性,刻畫出巷弄蜿蜒、階梯緩坡起落、沿著山城構築錯落的風貌。多元的移民族群以漸進的自立營造模式,有機演繹出與地景山勢共構的聚落特質。在既有居民環山簇居之外,活化保存的政策同時引入「藝術駐地」與「青年會所」創意,希冀「寶藏家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及「國際青年會所」三大計劃,能以「共生」精神,創造聚落美好未來。

【台北花遊記】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大花咸豐草_img_3

在寶藏巖的山頭上,隨處可見一叢一叢的小白花,從一片綠意中竄出來,這些外型小巧可愛的小白花,名字叫做「大花咸豐草」。當你走過她旁邊,一不小心就會被黑褐色的細長小刺給黏得滿身都是,這些黑褐色的小刺,其實是大花咸豐草的果實,她會附著在經過的人身上,透過人的移動在四處散播種子,她有這麼聰明的繁殖方式,難怪整座寶藏巖山頭到處都是她的蹤跡!

大花咸豐草頑強的繁殖方式與生命力,讓她可以忍受艱難的環境條件,依然遍佈在這片大地上,就像是寶藏巖聚落的居民,不畏懼艱困的物質與生活條件,共同為生活打拼,展現出超強的韌性。而大花咸豐草的種子隨著風、雨水、動物的蹤跡任意自由的散佈生長,也像是聚落中的房舍,依據當地的環境成長茁壯,形成高低錯落、層次分明的有機地景。

大花咸豐草樸實而可愛,自然而然的生長方式,為這片土地孕育著同樣豐厚的藝術能量!


Tel/(02)2364-5313

Add/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37弄4-8號

Open/週二至週五15:00-22:00

週六、週日11:00-22:00(週一及春節休園)

Price/免費參觀,活動另計

Guide/捷運公館站,步行約10-15分鐘

【台北花遊記】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大花咸豐草_img_4還有其他照片~來去看看唷^)0(^

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Facebook
台北捷運公司
我愛巴士5284

【台北花遊記】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大花咸豐草_img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