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明日香あすか

土城五月雪 搭捷運賞桐花

2011年04月27日


更新日期:2011/04/27 13:55

今年因為氣候影響,桐花開的比較慢,新北市政府宣布土城桐花季將在月底開跑,公所說,土城山區的油桐花,這幾天已經是含苞待放,「五月雪」即將到來,搭配也很受歡迎的夜間賞螢火蟲,歡迎民眾搭乘捷運到山上的桐花公園來參加活動。(李書璇報導)

又到了賞桐花的季節,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土城桐花節」活動,將在4月30號和5月1號兩天,在土城區南天母廣場舉行,土城區公所副區長林偉雄說,由於今年春天北台灣平均氣溫比較低,讓土城桐花開花略為延後,隨著這兩週氣溫回暖,土城桐花正含苞待放,預計山區油桐花會在下周起逐漸綻放,5月初達到極盛期。而土城區公所前的幾株油桐樹已經感受到陽光的熱力,率先綻放出雪白桐花,也為即將到來的土城桐花節熱身。

公所說,今年的活動內容有桐花許願隧道、桐花市集、桐花彩繪、桐花DIY、以及登山賞桐集印、觀光工廠之旅活動,晚上還規劃有「夜間賞螢」活動;而土城是全國唯一搭捷運就能欣賞桐花的地方,包括土城桐花公園及承天禪寺都是賞桐花的絕佳地點;公所也在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處,備有山區接駁專車,今年公所也和台北客運協調,即日起到5月15號之前的假日,把接駁車班次從原先40分鐘一班,調整到每20至30分鐘一班,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土城五月雪 搭捷運賞桐花

土城五月雪 搭捷運賞桐花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