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明日香あすか

悠遊卡搭高鐵 買票省20分鐘

2011年06月03日


2011-06-03 14:10:00

悠遊卡除了可以搭公車、捷運、臺鐵,從今年年底開始,只要有悠遊聯名卡的民眾,也可以使用悠遊聯名卡搭乘高鐵。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出席高鐵與悠遊卡公司的簽約記者會,歐晉德說,目前搭乘高鐵的人數約11萬人次,兩到3成搭乘自由座,預估開放悠遊聯名卡刷卡之後,預估會有1半的自由座乘客,會用悠遊聯名卡,將大幅縮短買票時間20分鐘。

台灣高鐵公司與悠遊卡公司攜手合作,推動悠遊卡高鐵應用,悠遊卡公司表示,預計今年年底,使用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的悠遊聯名,將可以直接感應進站,搭乘高鐵自由座,不需事先訂票或排隊買票。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說,目前每天搭乘高鐵的人數約11萬人次,大約有20%到30%的乘客搭乘自由座,預估年底悠遊聯名卡搭高鐵上路,會有一半的自由座乘客使用悠遊聯名卡。

而如果以現在購票上車時間算,預估可以節省乘客20分鐘的購票時間。悠遊卡公司表示,考量高鐵票價比較貴,所以以開啟自動加值的悠遊聯名卡,率先開辦,至於自動加值金額,會看出站時的票價而定,如果票卡餘額不足,將以500元的倍數自動加值,一次加足。

例如目前高鐵「台北-左營」自由座單程票價為1445元,如果持卡人的悠遊聯名卡餘額0元,將自動加值1500元,未來也會進一步評估,一般悠遊卡搭乘高鐵的可行性。


轉載自台灣鐵道網悠遊卡搭高鐵 買票省20分鐘

悠遊卡搭高鐵 買票省20分鐘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