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明日香あすか

台鐵便當搶手 雙鐵設攤都賣翻

2011年06月20日


【鐵道萬象】2011-06-20 07:21:00

台鐵在新左營站以CK101火車頭為造型的餐車「超吸睛」,生意好到不行,台鐵看準這項商機,而且為了方便隔壁共構的高鐵左營站旅客,另在高鐵左營站增設一處攤位,生意也是「強強滾」,這兩處攤位月營業額超過三百萬元,儼然成為台鐵的「小金雞母」。

台鐵未曾在如此近距離同時設兩個販賣內容相同的據點。台鐵餐旅高雄餐廳經理陳世章表示,因為兩站共構比較特殊,才延伸生意觸角,方便高鐵旅客購買,不是設兩個據點打對台。

新左營站餐車一個月營業額約一百多萬元,高鐵左營站的攤位約兩百多萬元。兩相比較,還是新左營站以火車頭造型的餐車生意較佳。

台鐵新左營站與高鐵左營站只有一道通道之隔,營業時間通道打開,「兩站如同一站」。兩處販賣台鐵便當的攤位,距離不到四十公尺。台鐵新左營站是在一年前以CK101蒸汽老火車為造型設置餐車,是全台火車站的第一座。

當初負責設計的陳世璋表示,老火車頭餐車是完全按照真實比例製作,從設計到完工花兩個禮拜,餐車上還設置噴煙機關,臨場感十足,「一切都為突破傳統制式化販賣形象」,沒想到一砲打響,旅客反應超乎預期,因此,決定如法炮製,相繼在樹林站及基隆站,設置阿福號電聯車及太魯閣號造型餐車。

陳世璋說,新左營站的餐車,不但讓旅客及鐵道迷驚艷,經常大排長龍,連日本的旅客看到後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卡哇伊」。高鐵左營站內的攤位則是傳統型的攤位,「高鐵站內的攤位,地盤是高鐵的,不能客奪主位。在人家的地盤,還是單純賣便當產品就好了」。


轉載自台灣鐵道網台鐵便當搶手 雙鐵設攤都賣翻

台鐵便當搶手 雙鐵設攤都賣翻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