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小筆友的來信

2009年07月12日
上個月就提出的筆友活動,早就有筆友來信了。最先收到的是特特媽咪家的特特寄來的信和摺紙作品:

小筆友的來信_img_1

真不愧是藝術老師的兒子,好可愛的傑作喔!特特也另外用注音和國字寫了一封短信介紹自己的近況。時間過得真快,之前我們還在English playgroup玩在一起,現在特特都要上小一了!^^

小筆友的來信_img_2

這是哥哥回給特特的畫。哥哥說要和特特哥哥分享他最喜歡的車車和特別的高速公路(就是最下面的那團線^^")。

小筆友的來信_img_3

接下來收到的是ChinChin媽咪家妹妹的來信。兄弟倆在信封上看到有他們的名字,都很興奮的指著自己說「這是給我的耶!」現在他們終於深刻的體會到閱讀的樂趣了!妹妹好有藝術天份,畫出來的房子和哥哥、弟弟是那麼的清楚鮮明。就因為看了妹妹的畫,兄弟倆才開始對畫生活物品有興趣。還真要謝謝妹妹的優良示範哩!^^另外,ChinChin媽咪也很貼心的附上了一張地圖,讓我家的兩個寶貝知道這封信是從那裡寄過來的。謝謝ChinChin媽咪的指導!哥哥也回畫了一張大象給妹妹喔(只是糊塗媽咪忘了照下來^^")!

小筆友的來信_img_4

第三封信是由老朋友Benjamin寫來。Benjamin也是要上小一了,所以寫作能力很好。他和兄弟倆分享他最愛看的一本書「杯子蛋糕的魔力」,同時也告訴兩個寶貝他最喜歡看故事書。哥哥一唸到這裡馬上停下來對我說「好巧喔!Benjamin哥哥和我們一樣喜歡看故事書耶!」哥哥本來也自己用注音回寫了一封信,但因為他想寫的話太多了覺得自己要寫好久,就請我代寫然後他自己畫了一幅有巴士又有鯨魚的畫給Benjamin。

這次的筆友交流和上一次的卡片交流感覺很不一樣。兄弟倆對上次的勞作交換很有成就感,因為是他們自己做的東西要送給其他的小朋友。這次他們從收信、看信、到回信,整個過程都很陶醉。一來能看得懂書信讓他們感到格外的興奮,二來認真的回覆信件對哥哥來說是很不一樣的嘗試。在此感謝各位媽咪和小筆友的參與,讓我家的兩個小朋友從中學到新鮮事。如果其他媽咪也有興趣讓寶貝參與小筆友的交流活動,歡迎隨時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