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一百.母親》新書在香港書展登場!

2009年07月26日
蘋果日報 -育兒點滴 發揮母愛 多國多制 2009年07月24日


一百個母親,一百種母愛。策劃《一百.母親》的夫婦蔡永健及李穎,收集全世界 100位華人母親的小故事,然後結集成這本洋溢着母愛的書,母親們講述在各地養育小孩的點點滴滴,以及自己對孩子的各種期望。瑞典產假 480日母親對孩子的愛都同樣偉大,但在各地「實行」起來都略有不同。在香港學校尤其名校區,常見到父母駕着房車接載子女上學下課;於瑞士生活的母親則表示,在當地若駕車接送兒子上學,會遭其他家長白眼,原來瑞士老師都認為,小孩子要獨立,媽媽應讓孩子獨個兒走路上學,這位華人母親的兒子雖只有 4歲,也不能例外。至於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有當地華人母親笑說,瑞典母親都愛為子女「換新車」,街道上可能擁有全球最多嬰兒車,而且一台比一台豪華;瑞典母親福利也羨煞旁人,因為孩子出世後,媽媽便享有 480日有薪假期。婚姻和孩子常被認為是女人發展的絆腳石,不過在台灣新竹,卻有一個「媽寶旅行團」,其實是一群媽媽不怕麻煩,常帶着孩子遠遊,足迹遍及全台灣、東京、峇里島、新加坡、香港等,以證明母親不一定只可困在家中「湊仔」。

~明報~
書展新聞 2009年7月24日

世界100媽媽合著~書寫育兒夢想

 【明報專訊】母愛,是跨地域跨文化的共同語言。一對香港夫婦想為自己的子女留下成長印記,忽發奇想,邀請來自全球90個城市的華人媽媽,每人寫出對子女的期盼,輯錄成書。

 一人一篇 盼子女明白心意

 這本名為《一百•母親》的小書,來自蔡永健和李穎夫婦兩年前的意念。他們希望子女長大後能明白父母現在的心意,更受到一本名為《1至100歲的夢想》的書之啟發,決定聯絡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媽媽,說說他們的夢想。他們在網上搜尋各媽媽的Blog,以留言或電郵邀請他們撰稿。他們發了千多封電郵,只有百多人回覆,加上因為金融海嘯出版業不景氣,出版計劃擱置了一年,才將100名來自世界90個城市的媽媽的文字和照片結集成書,於今屆書展出售。

 香港土生土長、定居非洲加納17年的媽媽Dorcas,跟8歲的女兒伍緻人回港目睹了此書出版。Dorcas於17年前跟隨在加納工作的丈夫移居當地,她說早已習慣當地人的育兒模式。「雖然加納是第三世界國家,人們收入不多,但非常重視子女的教育,會省吃儉用讓子女上補習社。」



註: doremi媽咪也很榮幸受邀分享自己的育兒夢想,不過我沒有去香港書展幫忙宣傳啦!^^這本書的所得都將捐給香港的Make A Wish Foundation,所以請在香港的朋友們多多捧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