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doremi媽咪課後安親班開課!

2011年09月01日
家裡蹲幼稚園開課四年終於結業了,從今天開始家裡蹲幼稚園就正式改為doremi媽咪的課後安親班囉!現在連弟弟也上一整天的課,在家的時間就比以前少了很多。即使如此,還是要好好的規劃所剩的時間,讓之前的自學課程可以持續進步。

安親班的時間表:

6:30am~起床整理床舖
6:35am~中文時間(台灣小學國數學的課程)
7:15am~早餐
7:35am~盥洗、如廁、換裝
7:45am~閱讀時間
8:00am~出門上學

*****

3:45pm~放學回家小歇
4:00pm~哥哥練鋼琴
弟弟先做完學校的功課,之後自習媽咪教的中文和英文課程。
4:45pm~哥哥練小提琴 & 弟弟練鋼琴一直到6:00pm.
5:15pm~哥哥休息一下
5:30pm~哥哥做學校功課(生字練習和閱讀)
6:00pm~哥哥自習台灣國小課程
6:30pm~晚餐
7:00pm~小朋友遊戲時間
7:30pm~自由閱讀時間
8:00pm~吃水果、看新聞
8:15pm~洗澡
8:30pm~上床睡覺

兄弟倆每週一次參加課後的體育社團及鋼琴課,所以下午的安親班一週也只有三次。週末假日一樣早上六點半起床,唯有這樣才能爭取時間多看些課外讀物。早餐過後就是例行的採買及爸爸安排的人文課程如出遊(欣賞建築、藝術、及美食品嚐)、看藝文演出、參加節慶等。若天氣不佳,就會改看各種不同學習領域的DVD來增廣見聞同時加強中英文的聽力。到了晚上,無論在家或外宿,飯後半個小時一樣會自由閱讀最少半個小時。閱讀習慣的養成,就是從固定的閱讀時間開始。其實從之前在家自學的時候小朋友的作息就很規律,這也是我一直能順利安排課程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