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doremi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隨時隨地對家人表達愛意,讓他們感覺到,更要讓他們聽到!

找到學習的動力

2012年02月10日
找到學習的動力_img_1

中文學習已成國際趨勢,真是一點也不錯。上個星期過農曆年的時候,哥哥意外的收到來自俄羅斯的同班同學送的過年小禮。這位女同學隨著經商的父母在北京住了五年,去年才搬來捷克住。雖然賀卡是女同學的爸爸代寫的,但是在學校兩個小朋友常用中文講悄悄話!以前下課時間當大部份的同學都用捷文在聊天的時候,總是讓哥哥感覺很落寞。現在哥哥也可以讓那些捷克同學有聽不懂的時候,眼神裡的落寞就完全變成得意了!

找到學習的動力_img_2

我們家一向都有寫謝卡的習慣,只是這次是同學的爸爸寫賀卡,照理來說應該由我寫謝卡回覆。沒想到哥哥要求親自寫卡,而且寫字態度之認真讓我和爸爸都對哥哥刮目相看!我先教哥哥在卡片下放一張有畫線的紙,這樣寫出來的字就不會高低不一。說實在的,平常教他這些撇步他都嫌我煩。但這次為了要在同學和同學的父母面前炫耀一下自己的中文程度,我說什麼哥哥都聽,還不時詢問我的意見。例如字體裡的這一筆應該對準那一筆寫出來的字才會對襯工整,或那裡該勾或不該勾等問題。雖然謝卡寫得不長,看到哥哥小心謹慎的寫著每一個字,讓我終於見識到哥哥認真投入的態度。要說哥哥總算開竅懂事了,可能還言之過早。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等到哥哥那天願意把處女座的龜毛完全發揮在課業上時,就是我出頭天的時候了!而在捷克和俄羅斯的小朋友交流中文,也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