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mily乖群媽咪

請問芳名

2006年09月10日
小乖的本名叫做李沐珩(音"恆"),跟"小乖"八竿子打不著,當初是因為懷孕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覺得腹裡的寶寶實在乖巧懂事,所以才取了這個小名;完成戶口登記之後,也曾考慮不再使用這個乳名,改叫"沐珩"或"珩珩",可是叫起來總覺得沒有像叫"小乖"那麼親切,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小乖開始意識到自己還有另一個名號,可能是因為每次我快被她惹毛的時候,總是會連名帶姓的叫她"李!沐!珩"(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被連名帶姓地叫的時候,多半沒好事)

上個月,帶著點好玩的心情,開始告訴小乖:"爸爸的名字叫做…、媽媽的名字叫做…、小乖的名字叫做…",好像才沒講幾次,小乖就記住了。後來我還想再教她台語的問答,結果才發現,我們一家三口的名字,都很難用台語發音,想想還是算了。

下回看到小乖,不妨問問她爸爸媽媽叫什麼名字喔!不過,回不回答還是要看她高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