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新生兒系列一:奶嘴

2007年04月24日
我們家的奶瓶幾乎都是恩典牌的,大大小小、玻璃的塑膠的、傳統(窄口)或寬口都有,所以沒有什麼買奶瓶的經驗,奶嘴倒是買了不少。

除非朋友送的是全新的奶瓶組,才會附贈奶嘴,否則恩典牌奶瓶通常都得自己加買奶嘴。

挑奶嘴時要視奶瓶的規格,同時考慮寶寶的年紀,可以從S號開始買起,那是流速較小,寶寶喝起來比較不容易嗆到。這些資訊通常也可以從奶嘴的外盒包裝上得知。

雖然藥局的陳列架上有五花八門的奶嘴陳列著,什麼拇指型啦、母乳型啦…,但是小乖的舅公可是開婦幼用品店的專業人士,他只推薦我們買植英房的奶嘴。

因著信任、也因著自己懶,我沒有買過其他品牌,一直是植英房的忠實消費者。小乖爸比曾給過其他廠品機會,不曉得是遇"嘴"不淑或怎樣,使用經驗不太愉快,餵一次奶常要中斷好幾次,把扁掉的奶嘴從小乖嘴裡拔出來,恢復原狀後才能繼續餵。

跟Avent的奶嘴比起來,植英房的奶嘴質地較軟,因此消耗的速度也較快,清洗時如果發現奶嘴裂口變大了,最好就要更換,每個奶嘴的壽命大約一兩個月吧,這也要視洗奶嘴者的功力而定。
植英房的奶嘴外盒
植英房的奶嘴外盒

外盒與奶嘴
外盒與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