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mily乖群媽咪

硫肝奏效(順勢療法)

2009年03月05日
乖群上學滿一個月了,目前我仍是採取高度警戒,嚴密觀察他們有無受到病毒侵擾的跡象。

目前,第一個月算是平安度過。在這個月當中,小乖曾有短暫發燒的情況,但溫度不高,觀察兩天後因為情況沒有改善,前往普惠診所就診,目的主要是確認沒有其他併發症的風險。

拿回來的藥只有吃兩包,情況就逐漸好轉。同時間,群群也有咳嗽的現象,雖然爸比提議拿小乖的藥,減量給群群吃,但是只有說說,沒有真的這麼做。

倒是我第一次試著使用硫肝(糖球),效果很好,原本乖群咳嗽聲聽起來都是有痰,硫肝用了兩三天左右,咳嗽的情況就少很多,痰聲也幾乎消失了。

過去我通常是用烏頭做為第一線用藥。(烏頭,字體很小可能看不清楚,是"烏日"的烏、不是"小鳥"的"鳥",ok?)

黃素馨也是我常用的基本糖球。

這次因應乖群入學,連"白頭翁"(或譯"風信子",是植物,非天上飛的那種鳥類白頭翁)也用了幾天,但是對群群的輕微咳嗽和鼻涕(滯留在鼻腔裡,只有打噴嚏時會冒出頭來)都沒有明顯改善。

直到"硫肝"出場。

工具書裡,關於硫肝的有效範圍節錄如下:
●感冒─遇冷空氣、冷風則感冒,很多分泌物。濕而暖的天氣則減輕。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分泌物味道像陳年乳酪。整夜流汗症狀也不會減輕。易發冷。通風或吸到冷空氣則加重。

●咳嗽─乾冷的空氣、吸入冷空氣、身體一部分未遮蓋均會加重,濕暖天氣則減輕。沙啞、大聲咳嗽、窒息一般、乾咳、胸部有痰,易咳出,痰為黃色稠狀。遇冷空氣則不易咳出。乾、冷的空氣會加重,乾而晴朗或濕暖的天氣則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