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虫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台南一日遊

2011年11月20日
公開
55

雖然只有短短一天.. 難得虫爸放假..當然要安排假期囉! 虫爸說想去台南走走..上網努力的找行程~ 看到了一個親子旅遊的好去處…乳牛之家! 除了可以餵小動物以外...還有台糖五分車可以坐!! ================================================================ 什麼是「五分車」?五分車指的是兩個鐵軌之間的距離,國際標準的軌距是143.5公分,而台糖的小火車的軌距只有76.2公分,也就是說只有標準軌距的一半,因而稱作五分車。 隨著台糖製糖工業的逐漸沒落,運送甘蔗的小火車也跟著想起熄燈號停駛,在多方人士協助重新打造下,由蔗廂車所改造的觀光小火車,緩慢的行走田野間欣賞原野風光,稻田、甘蔗田、香蕉樹、絲瓜以及其他20、30種樹木,盡收眼底。台糖的五分車除了新營糖廠,還有彰化溪湖糖廠、嘉義蒜頭糖廠、新營烏樹林糖廠及高雄橋頭糖廠。 其中新營糖廠的五分車之旅,全長4.6公里,從新營到柳營。行駛路線為新營中興站至柳營八翁站,全長4.6公里,為目前五分車旅遊最長紀錄,旅程起點在新營糖廠,終點為營長觀光牧場。糖廠到牧場約需30分鐘,於終點站停留30 分鐘後,再原車折返。五分車之旅全程約一個半小時。 ============================================================== 這對我們來講是個新體驗~~當然不能錯過囉!! 一早出門~到達時剛好在過不久五分車就要開囉! 虫媽趕緊買了車票...八老爺車站-中興車站~來回 單程4.6公里...大約半個小時! 路途中有遊覽人員介糿延路景色... 回來後...對面就是...乳牛之家了~ 入內門票一人30大元...還可抵消費... 虫虫妹和豬小妹二人餵著乳牛.小白兔...超高興的! 待了片刻...虫爸提出別處走走...那就去鹽山囉!!!

台南古城一日遊

2010年05月30日
公開
67

今天是虫爸公司員工自強活動… 這次虫爸和虫媽只帶了不佔位的豬小妹出門…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早上起來~又是雨一直下~ 集合完…上車後車掌小姐報告了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有五個點…鹽山-安平遊瀉湖-億載金城-老街 若雨一直下不停…就要換別的行程~ 路途中…雨還是沒有停…可時到達地點時… 沒雨了~今天的運氣真得粉好… 上車時路途上才會下雨…到達目地的時…都完全沒下雨… 整天下來…除了早上上車時有淋到雨外~其它的是好天氣… 第一站鹽山 太早到…沒有攤販…也沒有小火車可坐…還好沒風沒雨… 大家可走上鹽山上照照相…停留一下下…就走囉!!! 第二站安平遊瀉湖 這是虫媽覺得最特別的一站… 坐上像”竹伐”的大船上…(說船又不是船)… 從路上往外海跑…到達外海是風浪有點大… 所以…竹伐搖來搖去還蠻驚險的~ 到達另一個目地…走走逛逛…又坐回來… 坐在竹伐上船家還準備了烤蚵蠣、烤蕃薯… 免費吃到飽… 第三站億載金城 走走逛逛…整點看大炮發射…沒什麼景點…門票確要100大洋 第三站安平古堡.老街 古堡裡也是逛了一下下…照照相…就住老街跑了… 逛了一圈下來…手上滿滿的戰力品…滿足的回家去!!! 今天豬小妹粉乖哦!!!虫爸同事們一直誇豬小妹真漂亮… 可是這傢伙就是一直不領情…搞笑又好玩…表現80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