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妤娃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台中同學會-分享火車座位

2013年08月17日
公開
62

起個大早.用最快速的時間整理換裝.準備帶著曜娃妤娃出門到火車站, 幸好,今天的機車位很好找,省去了許多尋找的時間... 爸爸十天前就幫我們在網路上訂好票,所以我們三人幸運都有位置坐 曜娃妤娃坐在前座,媽咪獨自坐在後座靠窗的位子 發車後5分鐘,有個阿公站在右前方的位置 媽咪禮貌性的問侯一下就起身讓位給他坐 雖然這位阿公到新營站就下車了,不過,能幫助他人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為是假日,所以人潮擁擠,不少人都沒位置坐... 更別說那些平時不會使用網路訂票系統的長輩,要買到坐票,簡直難上加難呀! 過沒多久,我們又發現在車廂中段位置,有一對70多歲的爺爺奶奶. 奶奶雖然是站著,另一手卻扶著坐在把手上的爺爺 媽咪心想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教育呢? (曜娃平時很膽怯,要讓他和陌生人打交道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何況是長輩呢!) 先跟曜娃妤娃好好溝通後, 讓他們兩個自己過去詢問爺爺奶奶的目的地到哪? 另外請爺爺來我們的位置坐. 爺爺不斷的謝謝我們...而奶奶留在原處沒有跟過來... 後來爺爺請曜娃過去幫忙叫奶奶也一起過來的過程中 隔壁座位上的小姐也自動起身要讓座給奶奶坐... 哇)))人間處處有溫暖呀!! 一路上,曜娃妤娃精神飽滿吱吱喳喳欣賞整路的風景 有時,曜娃會起身尋找列車長的蹤跡 跟在列車長的後頭,觀察列車長工作的樣子... 有時,曜娃會帶著妤娃走過一節一節的車廂去探險 坐火車,兩個孩子都很喜歡 不知不覺就到台中了 下站時, 爺爺奶奶又再一次謝謝我們分享的座位 曜娃妤娃跟爺爺奶奶道再見時 臉上掛滿了微笑^^ 這樣友善的互動,相信曜娃妤娃一定非常有感覺!!

戴勝益:自己認真 別人就當真

2013年06月09日
公開
55

「你自己認真,別人就會當真」,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昨(8)日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上,舉自己穿著西裝且3天前先理髮準備為例,勉勵中興大學應屆畢業同學,凡事要認真以對,唯有自己認真,才會得到認真的回報。 戴勝益表示,中興大學為了邀自己演講,「3個月前開始聯繫,且每兩天確認一次」,使自己深受感動且覺得「責任很重」,所以自己3天前特地理了頭髮、整理儀容,還特別穿西裝前來演講。戴勝益強調,「人家這麼認真,我當然要更認真」。 認真的戴勝益事前並準備了一把鍋鏟、一雙筷子,以及一疊千元鈔等3樣「道具」,以說故事的方式,和中興大學應屆畢業生分享「出社會如何避免受傷」的一門課。 戴勝益拿著筷子說,小時候自己性子急,看媽媽煎魚,覺得老媽煎魚時火又小、速度又慢,所以有回他搶過鏟子用大火煎,結果魚不只焦了,頭尾也分得老遠。戴勝益以此故事告訴同學,出了社會要懂得「忍耐與等待」,要懂得水到渠成的道理,其實「小火煎魚,正面2分鐘,反面2分鐘,加起來不過4分鐘也就煎完了」。 此外,「生產器具減半,製造時間要加倍」是一般認知。戴勝益則舉起一雙筷子問同學,「假設用兩根筷子夾100顆花生要10分鐘,那用一根筷子夾要幾分鐘?」。戴勝益用此例提醒同學,出了社會「人和重於一切」,要讓別人願意跟自己合作才會成功,「否則就算是黃金做的筷子,只有一根也啥都做不成」。 戴勝益並要同學「不要太相信理財專家」。他說,初入社會如果只領到22K至28K的薪水,就別想既要儲蓄存錢,又要拿一部份回家孝順父母。「等領到50K後再做這些事吧」!戴勝益表示,初入社會就要多交朋友、多看看世界,太省,只會讓自己變成宅男宅女,視野一變窄,在社會上就缺乏競爭力了。 戴勝益並提出「父母對子女的投資栽培,起碼要持續到孩子出社會3年以後」的主張。戴勝益表示,很多父母在女子出社會領到第一份薪水後,就任由孩子自己闖盪並要小孩「不要亂花錢」,但他認為,這樣只會限縮孩子參與社會的機會,最後就愈來愈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