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Ivy Wang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心鮮森林

2013年11月23日
公開
61

這個星期六我們去飛鳳山爬山, 本來只是要走一段新開的路, 沒想到走著走著, 竟然走到心鮮森林, 本來想回頭就好了, 但耐不住女兒的哭泣聲, 我們就付了六百元走進去玩一下. 這裡有好大片好大片的草地, 洪洪在這邊練習走路, 因為草坪太軟, 走一步摔一步, 這是洪洪第一次部是拖油瓶的小活動!! 洪洪下去走了好久之後, 再綁上推車就開始大哭大鬧!! 原來他也是愛好自由的!! -------------------------------------------------------------------- 在這邊的入門費用, 150中的100可以抵消費, 但是這邊的小點心都好貴, 不過洪洪出生之後, 我們頂多帶孩子去餐廳, 吹風這種事情很少做, 連上次三個月的墾丁行也因為天候不佳, 一整個行程所有小孩都綁在車上!! 住民宿也是, 腹地不大, 幾乎都待在房間附近!! 嚴格說起來, 除了上回拍照, 這次恐怕是一年以來的第一次的戶外行程, 還好上帝恩待我們, 太陽很溫暖, 草坪乾乾的, 地板也很乾淨, 我們一家人在美好的農莊裡走了一整個早上, 另外還讓孩子吃了很多點心, 這裡的薯條很大盒, 切得很粗所以吃起來很過癮!! 大孩子玩得挺開心, 但是洪洪在約莫十二點左右已經開始大吵大鬧...真是的, 下次我們會記得要帶嘴嘴的!! --------------------------------------------------------------------- 想想加恩美恩的星期六日, 很少真的出去玩, 練鋼琴, 寫日記, 讀英文和上主日學是這兩個孩子週末一定要做的事情, 特別是因為洪洪還小的關係, 我們頂多吃吃餐廳, 小孩子們的週末很少有轟轟烈烈的大事, 這回心鮮森林, 小孩子們至少走了十公里以上, 走到姊姊哇哇叫, 弟弟則是一路認真地走回車上, 感覺很有訓練孩子的功效(停車在距園區一兩公里遠處)!! 希望下次我們在一次在戶外好虎鍛鍊這兩個小子!!

我喜歡耶穌

2013年11月13日
公開
61

終於, 媽媽教室又恢復正常了. 上了小學之後, 美恩每天要盯她功課, 要訓練她自己整理書包, 又要練鋼琴, 讓我不斷擔心加恩上小學之後, 不知會否跟得上? (美恩的上學第一週家庭作業是日記一篇, 真的有夠誇張) 於是展開加恩特訓, 自九月開始, 每天特訓ㄅ ㄆ ㄇ, 中文識字, 鋼琴, 英文, 有時候還有數學, 一個晚上大約一小時就只有這樣了, 兩個多月來, 沒有聖經, 沒有禱告, 所有一切都亂七八糟, 我也知道我們亂七八糟, 但是始終漂不回正軌...終於在今天, 我們恢復正常了. 恢復正常其實也很簡單, 就是拿了一本"活潑的生命"給美恩, 吩咐美恩吃飽晚飯不要去看電視, 寫活潑的生命; 今天照慣例, 回到家可以開始跟孩子相處的時間約九點, 一個小時的時間仍然充滿了檢查功課, ㄅㄆㄇ, 鋼琴和英文, 只是訓練識字的讀物, 我用"我喜歡耶穌"取代, 同時檢查功課也包含檢查美恩的"活潑的生命"....好像這樣就回到正軌了, 原來這麼簡單!! 活潑的生命每天讀經進度後都有一些題目, 美恩就像寫功課一樣回答後面的題目, 雖然回答得很爛, 但是看到她都有畫重點, 一些今日禱告的部分他還有畫星星做記號表示重要, 重點是他一口氣就拚五天進度, 而且直嚷著好看!! 而加恩讀的部分也進步很多, 今天第一天試營運, 感覺不錯, 明天要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