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ESSIE

日誌

2008年03月05日
我覺得布媽很用心觀察瑋平日的生活並將其記錄在日誌本上,
因此媽咪也不能偷懶,這星期開始媽咪要彙總瑋在家的情況並加上保母的日誌。

第一次會說"要"。布媽問瑋,「要不要喝奶奶?」,瑋會說,「要」。很棒,但是只有一次啦。

昨天布媽利用保護蘋果的套袋加工而成的畫筆,讓小朋友沾水彩畫畫,瑋畫了二張才肯收手喲。

參與午餐(麵疙瘩)的製作-布媽讓瑋先摸麵粉,並打蛋,讓他看蛋黃、蛋白,還讓他攪拌,最後當然是吃掉它。

白天至社區中庭玩,瑋愛玩盪鞦韆,天氣最近雖比較好些但風有些大,布媽只給玩一下下,就到室內玩躲貓貓,這當然也是瑋最愛的遊戲之一。

布媽發現瑋比較愛看書了,今天還會試著拿以前從未講過的故事書來看,好棒!要再接再厲。

布媽說瑋很聰明,教他串吸管,他會記住一手拉繩時,另一手要稍微放開的動作。

另外早上送瑋去時,布媽說現在瑋都是站在小板凳上,直接在洗手台洗手,忘了遞肥皂給他,他還會指一指提醒呢。
下次回桃園記得去IKEA買那個白板凳,方便讓瑋洗手,媽咪再也不用抓、抱著瑋洗手囉。

昨天晚上睡到12點後不是很安穩,抱上大床後還一直哎哎叫,直到把衣服再脫一件後才入睡,另外喝了多次奶,睡前8:30pm、12:00am、3:00am、起床7:30am。尤其3:00那一次,竟從大床滾下小床,再從小床跑到房間門口哭泣,好像找不到人一樣大哭,媽咪我一直叫他都沒用,趕緊去抱他回小床,接著又一直比櫃子,媽咪只好再去泡奶。我猜想可能是很沒安全感吧,上個月放的假也多,造成不規律,春節、出國,彰化、桃園、布媽家,到處跑,3月份開始應該可以比較進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