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御飯團

胚胎不完全, 跟孩子say bye bye

2007年09月15日
到現在我都還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 但似乎已經成定局了。

該說這個孩子還是這個胚胎, 從一開始就不順利, 初期驗孕棒驗不太出來, 到第一次去蕭仁哲婦產科看診不好的經驗, 還有不知道懷孕時吃的治失眠中藥跟看牙醫照的x光等等, 注定這個胚胎就無法好好長大吧!

想想第一胎就在同一家婦產科產檢到生產, 雖然心裡上很憂鬱(因為老公不在身邊), 但也是這樣糊裡糊塗的就生出一個小孩, 這一次, 反而不能固定只看一家婦產科, 從蕭仁哲到南部王金城, 最後竟然在慈濟醫院那個只有專業沒有醫德的醫生口中知道:我的是個"空包彈"。

"空包彈", 什麼是空包彈, 當時真的是五雷轟頂, 腦筋一片空白, 該問他什麼也不知道, 而醫生也不會跟我多說什麼, 還說了一些言不及義安慰的話, 什麼叫做我第一胎已經生男了, 沒關係, 意思是說我即使以後都生不出來也不用太在意嗎?

很多個不順利, 似乎就代表這一切是個悲慘的結局, 我ㄧ直在回想兩個禮拜前在王金城那做的超音波,那時還看到那個小胚胎, 傻傻的我以為看到胚胎確定位置了, 心應該安一半了, 事後雖然有點懊惱為何王金城沒幫我聽胎心跳, 還讓這狡獪的商人說下禮拜再來聽心跳, 擺明是要再賺一次費用吧!可能被喜悅沖昏頭了, 不想計較這麼多, 沒想到今天在慈濟醫院看到超音波, 只能用五雷轟頂來形容那種感覺吧!

剛開始很不能接受這個答案, 心想兩個禮拜前還看到胚胎, 為何兩個禮拜後看到的是一個空洞, 我心裡想是超音波有問題嗎?即使沒有心跳也應該會有胚胎啊!後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才知道真的會有這種情形, 只是那個沒有醫德的醫生沒分析給我聽, 還用了"空包彈"這個名詞, 幹嘛!我是用假懷孕去呼攏你們嗎?最後我也花了320大洋啊!

接下來還有頭痛的問題, 就是要做手術跟月子, 唉, 雖然上網查資料知道每四個人懷孕就會有一個小產, 但是除了安慰自己小產就是把不健全的胚胎淘汰掉外, 身心的不舒服才是讓自己覺得苦的吧!沒有孩子就已經夠苦了, 想想這兩個月來的害喜還有不便, 日益變大的肚子跟增加的體重?這一切的一切不適, 竟然一點代價都沒有, 一切歸零, 沒有孩子還要做月子, 除了"損", 還是"損", 只能說老天爺給女人的任務實在是太沉重了。

做月子, 我怎麼可能做月子, 小孩要誰帶?只能向現實低頭, 後果自負, 但是我也不想這樣, 也想像少奶奶把身體養好, 只是, 這一切一切只能說理想, 知道該多休息, 但睡不著了, 只能起來上網寫心情, 看著微亮的天空, 這時的我很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肚子隆起了, 但裡頭卻是個"空包彈", 我可以跟那個無緣的說bye bye嗎?有對象嗎?

用力想了一下, 若趁這次小產把小珈的奶戒掉了, 我會覺得算是這次懷孕唯一的好處吧!小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