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御飯團

小珈的人際關係

2010年12月23日
小珈上學也已經三個多月了, 感覺蜜月期過了, 現在又邁向不一樣的人際關係。

從一開始跟哪個小女生要好, 到現在喜歡的人又不一樣, 現在小珈又面對另一個難題, 就是如何跟人說不,展現自己的強硬。

小珈有老公聰明的腦袋, 但卻遺傳我軟弱的個性, 接連著幾件衣服都不愛穿之後, 才知道是有小朋友笑他衣服上黏著飯粒。

依大人的心態, 當然覺得小珈排拒這幾件衣服的理由很可笑, 但是若忽視小孩的感受, 我想小孩何時會爆發還不知道。

還有幾次小珈在溜滑梯跟另一個小朋友的衝突, 可以感受這個小朋友就是被寵壞的樣子, 幾次要小珈跟他玩官兵抓強盜, 小珈的個性也軟弱不愛輸, 看到快輸了賴皮不想玩, 這時這個小朋友就會不爽, 硬追著小珈要玩下去, 結果就是小珈大哭收場。

我跟小珈說你可以很強硬的說, 我不要玩了, 不要再抓我, 老師說這是要經過學習的, 所以看來小珈還要歷經一段掙扎期才能破繭而出。

做父母的要面對的難題真不少, 除了要讓孩子衣食無缺外, 還要顧及他們的心靈, 難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