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ღ Allen&Mia媽咪ღ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芹 ღ 滿一歲兩個月成長紀錄

2010年09月08日
公開
67

睡覺: ◎可以自己躺著拍睡著不用奶睡了。 ◎半夜還是需要媽媽ㄋㄟ,最少兩次。 ◎如果早上9點以前醒來,會在11點時開始歡歡想睡,但會撐著不睡只是一直亂哭,如果早上睡到10點多才起床,午睡時間就是下午2點半左右睡到4點半,晚上大部分都是10點半準備入睡,11點前會睡著,有時會翻到12點才睡著。 遊戲: ◎投籌碼的動作迅速又確實,不太愛玩籌碼了。 ◎不喜歡布偶類的玩偶,給他他會推開。 ◎喜歡在手上拿一個東西到處走來走去的,像是在巡視一樣。 ◎喜歡玩球,會把球拿來踢、滾、丟、推著玩。 ◎喜歡看MOMO,YOYO的歌唱節目,聽到前奏音樂就會開始搖動身體跟著跳舞。 ◎喜歡看書,會自己去挑想看的書一頁一頁翻,也會選一本拿給媽咪要媽咪念給他聽,有時會拉著媽咪的手去翻書。 ◎喜歡和哥哥追來追去得玩著 食物: ◎對於桌上的大人食物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喜歡自己對手吃,不愛人家餵他,粥、白飯、麵交替,但同樣的內容不愛吃超過兩餐。 牛奶一天給1次,睡前奶量是240CC,母奶一天兩到三次。 ◎正餐一天吃兩次,每次兒童碗半碗至八分滿不等。 ◎點心一天一次,水果、果汁、麵包、餅乾交替。 重要改變: ◎牙齒目前是八顆,很愛刷牙,看哥哥刷就會也要媽咪幫他刷牙。 ◎不要的時候會搖頭表示,要的時候會點頭,有時會說好。 ◎被限制行為或是制止他的時候會唉唉叫,表示不悅,有時會邊跺腳邊大哭、有時甚至趴在地上耍賴亂哭。 其它: ◎聽懂的指令越來越多了,不過願意等待的時間卻越來越短。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球,沒有了,不見了,在哪裡,給我、掰掰、拍手、肚子、餓餓、不要、走了、過來、怕怕、坐下、走路、屁股轉轉、爬爬、打開、蓋起來、吹吹、放這裡、趴趴、躺下來、追、踢、貼起來、泡ㄋㄟㄋㄟ、你看、還有呢、睡覺、拍拍秀秀、撿起來、丟垃圾桶、放著、謝謝、打打、車子、衣服、尿布、慢慢走、洗澡、拿毛巾、刷牙、喝水、吃飯、拿鞋子、穿襪子、穿鞋子、收玩具、出門囉、手舉高、尿尿、散步、去玩、看書、拜拜、便便、給哥哥、可愛、漂亮、腳、臭臭。 ◎會表達:怕怕、拜託、掰掰、kiss bye、跳舞、看電視、刷牙、喝水、要吃、要拿、出去散步、尿布濕、痛痛、要穿鞋、要坐、要抱、對不起、NONO、沒有、呼呼、謝謝、不要、要。 ◎會說的話:拔拔(爸比),媽媽,爺爺,婆,哥哥,ㄇㄤ,魚,寶寶,阿姆(吃東西),阿ㄋㄟ(母奶),ㄋㄟㄋㄟ(牛奶),安(晚安)。

芹 ღ 滿一歲一個月成長紀錄

2010年08月08日
公開
60

行動力: ◎手扶著家具到處趴趴走。(8/9放手自己走) ◎雙手抱球丟出去在爬著追球,也會和大人玩滾球遊戲。 ◎屁股轉轉下床或是下和室的速度加快,常一轉眼就不見人影。 ◎蹲下後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不用扶東西。 睡覺: 有時可以自己躺到睡著不用奶睡,躺著睡時會拉媽咪的手要媽咪幫他拍拍,半夜會坐起來滾過來媽咪身上要找ㄋㄟㄋㄟ,整個大半夜約需要2~3次,白天睡眠時間固定,9點半起床然後下午2點半左右睡到4點半,一直到11點在睡。 遊戲: ◎投籌碼的動作迅速又確實,一下子就投近20幾個籌碼進罐子裡。 ◎喜歡磁鐵,把貼在冰箱上的磁鐵拿在手上走來走去,有時會再貼回冰箱。 ◎喜歡用腳踢球玩,喜歡跟哥哥一起玩。 ◎喜歡看書,會自己去拿書一頁一頁翻著看,也會選一本拿給媽咪坐在媽咪身邊等媽咪念給他聽,有時會拿給哥哥要哥哥念。 食物: ◎副食品的新食材皆嘗鮮3天才換,超愛吃麵包,可以自己吃完一片土司,對於大人的食物表現出高度的興趣,粥、白飯,麵條交替,不愛吃麵線。 牛奶一天給1次,在睡前,睡前奶量150CC,白天仍吃母奶,約3~4次。 ◎稀飯一天吃兩次,每次240ml~300ml不等。 ◎點心一天一次,水果、果汁、布丁、麵包、餅乾交替。 重要改變: ◎牙齒目前仍是6顆。用乳牙刷刷牙,一天2~3次。 ◎會叫拔拔,媽媽,爺爺,嬤,婆,哥,ㄇㄤ,阿姆(吃東西),ㄋㄟㄋㄟ(牛奶)。 ◎手會向上一張一合的表示沒有了,向前伸直一張一合的表示來來,張開手左右會動表示掰掰。 ◎不要,不好的時候會搖頭表示,好,是,對的時候會點頭表示。 ◎認識肚子、頭、手、腳、臉。 ◎說等等會停在原地等一下。 ◎被限制行為或是制止他的時候會唉唉叫,表示不悅 ◎開始會假哭討人家同情秀秀他,而且是每個人都要秀到他才會停止假哭 其它: ◎不太願意開口說話,都用點頭搖頭來表示,連拔拔,媽媽,爺爺,嬤,婆,哥都要他願意才會叫。 ◎拉著你的手放在他要你幫忙的東西上,等你問他在點頭表示。 ◎聽懂的指令越來越多了,可以等待的時間也漸漸拉長到20秒了。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球,沒有了,不見了,在哪裡,給我、掰掰、拍手、肚子、餓餓、不要、走了、過來、怕怕、坐下、走路、屁股轉轉、爬爬、打開、蓋起來、吹吹、放這裡、趴趴、躺下來、追、踢、貼起來、泡ㄋㄟㄋㄟ、你看、還有呢、睡覺、拍拍秀秀、撿起來、丟垃圾桶、放著、謝謝、打打、車子、衣服、尿布。

芹 ღ 滿11個月成長紀錄

2010年06月08日
公開
46

行動力: ◎爬行速度超快,一沒注意就不見人影,尤其是會鑽到桌子下。 ◎扶東西移動位置的次數增加了,有時候可以放手走2-3步。 ◎喜歡推著東西走,舉凡椅子,玩具箱,娃娃等,就是不愛推學步車走。 ◎喝完水會把水杯往一旁丟,等媽咪說杯子拿給媽咪,再爬去拿杯子給媽咪,偶而也會喝完主動拿給媽咪。 ◎很愛紙,只要一拿到紙一定放嘴裡咬。 ◎會自己屁股轉轉下客廳沙發或是下和室的階梯。 睡覺: 半夜還是會醒來要找ㄋㄟㄋㄟ,吸一會後會轉頭睡,約早上9點到9點半起床,然後下午2點睡到4點半之後,一直到11點在睡,半夜會醒來討ㄋㄟ2~3次。 遊戲: ◎會玩丟球,可以丟出去撿回來在丟,也會把媽咪丟出去的球撿回來丟給媽咪。 ◎會把布偶熊抱起來假裝秀秀。 ◎喜歡和哥哥玩躲貓貓,會繞著桌子轉,也會追在哥哥後面。 ◎很愛搶哥哥手上的東西,不管是書或是玩具,只要哥哥拿在手上都會想搶。 ◎會學哥哥拿書來翻,偶而是把書全從書櫃裡抓出來丟一地就爬走。 食物: ◎副食品的新食材皆嘗鮮3天才換,對於桌上的食物都表現出高度的興趣,目前副食仍是吃各式綜合粥為主,很愛吃麵包。 ◎稀飯一天吃兩次,每次240ml~270ml不等。 ◎點心一天一次,水果、果汁、布丁、麵包交替。 ◎母奶一天數次,開水一天也數次。 重要改變: ◎牙齒目前長出四顆,看到人家在吃東西會說ㄇㄤㄇㄤ然後把手伸出來要。 ◎被哥哥撞到或是自己去敲到,不管弄到哪裡,都是摸著頭要人敷敷。 ◎聽到坐下會馬上坐下,說躺會就地趴下。 ◎目前大便幾乎都是大在馬桶裡,很少大在尿布裡(沒有訓練他的意思,只是每次看到他在醞釀時就抱他去坐馬桶,每次皆能大出來) 其它: ◎聽懂的指令越來越多了。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球,在哪裡,給我、掰掰、拍手、坐下、走路、屁股轉轉、爬爬、吹吹、放這裡、趴趴、躺下來、追。

芹 ღ 滿十個月成長記錄

2010年05月08日
公開
39

體重:8.7公斤 身高:71公分 衣服尺寸:80~90公分(12m) 吃和睡 半夜依然會吸媽媽ㄋㄟ然後在睡。討ㄋㄟ的次數約3~5次,真希望可以趕快睡過夜,不在起來討ㄋㄟ了。 下午的午睡,固定會讓他睡一∼二個小時,不過很常半小時至40分鐘醒來一次。有時候為了讓他可以多睡一下,就會抱著讓他睡。 吃的方面,什麼都想吃。 看到別人在吃東西,會抓著對方說"ㄇㄤㄇㄤ",有時會在一旁學咀嚼得樣子。 很喜歡吃麵包和吐司,米餅和星星餅乾吃的素越來越快了 玩耍 喜歡在桌子椅子下穿梭,和哥哥玩躲貓貓,開始對玩具有興趣 最喜歡球和敲敲槌,一顆球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會自己把球丟出去然後追著球快速爬 動作 喜歡在地上爬,最近開始抓著東西就走起來移動位置 不在是用爬的來移動位置到他想去的地方了 看到媽咪拿背巾就知道要出門了, 會黏著要抱抱,一抱起來就到處跟人家揮手說掰掰, 聽到別人說他好棒,就會很開心的拍拍手, 倒退下沙發、床、和室 很少讓他單獨坐在沙發上,最近發現他會倒退嚕下來沙發了 現在到床邊時會煞車看一下,一旁的哥哥就會緊張的抓他回床上 口水多。 最近很喜歡一直把舌頭伸出來,很愛噗口水玩到下巴濕搭搭。 會無聲無息的把臉靠近你的臉親親,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 其他: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給我、掰掰、拍手、過來。

芹 ღ 滿九個月

2010年04月08日
公開
38

體重: 公斤 身高: 公分 衣服尺寸:80~85公分(9m~12m) 行動力: ◎爬行速度變快許多,一不注意就爬去玩違禁品。 ◎喜歡扶東西站起來,凡是手可以扶的到,馬上就可以站起來。 ◎會想扶著桌子或沙發移動,只是總是在原地不太敢跨出步伐。 ◎很喜歡站和在地上爬,不再像之前可以讓人抱很久了。 睡覺: 白天睡眠時間變短 ,次數也變少,大部分跟著哥哥的作息走,晚上大部分9點以後會想睡,有時會在9點半至10點時小睡一下,固定在11點半前奶睡,半夜會討ㄋㄟ約3~5次(每次約吸五分鐘左右,比較像是安撫作用),早上8點半至9點起床。 遊戲: ◎對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或是書有興趣,喜歡拍和敲玩具,使玩具發出聲音。 ◎對哥哥手上的書或是玩具很有興趣,總要去湊一腳。 ◎喜歡塑膠袋發出的聲音。 食物: ◎副食品的量大約都在150~180ml間,開始吃綜合粥,不再打成泥狀而是打小顆粒讓他練習咀嚼,新食材皆嘗鮮3天才換,目前對於副食還處在超級捧場的階段。 ◎稀飯一天吃兩次,依然全母奶,母奶約四到五個小時一次。 ◎果汁&果泥一天一次,當點心。 重要改變: ◎想吃會說ㄇㄤㄇㄤ。 ◎開始想要放手站,蛋還無法自己站立不倒。 ◎會拍拍手、掰掰、招手表示來。 ◎會說"來來""哥哥""爸爸""掰掰"。 ◎發出的聲音變更多,會模仿聲音。 其它: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好棒,NONO,等等,這裡,給媽咪,給我,掰掰。

芹 ღ 滿八個月成長紀錄

2010年03月08日
公開
43

行動力: ◎開始有時會用膝蓋爬行,有時是匍匐或翻滾的移動位置。 ◎開始想扶東西站起來,會扶著東西跪起來。 ◎會想扶著桌子或沙發移動,不過還移動不了,腳會在那晃來晃去跨不出去。 ◎能拿到的東西愈來愈多,裝尿布的籃子一天要收拾好多次。 ◎看到塑膠袋會很開心,很喜歡聽塑膠袋發出的聲響。 睡覺: 幾乎都是吸著奶睡,醒來哭哭就要找ㄋㄟㄋㄟ。吸一會後會轉頭睡。白天睡眠時間最多1個半小時,醒來後會玩三到四個鐘頭在小睡。 遊戲: ◎對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有興趣,喜歡拍或互敲玩具。 ◎喜歡哥哥的東西,不管是玩具還是書甚至是拼圖,只要哥哥在玩他也會想要玩。 ◎喜歡玩自己的手和腳,對手上戴著的五色線很感興趣,可以玩很久。 ◎最近很愛滑鼠和鍵盤,會一直搶著按和拿 ◎會打開濕紙巾盒抽紙巾出來玩 ◎會把蓋在臉上的小手帕拿下來,對著跟他玩的人笑 食物: ◎持續全母奶中,除了兩餐副食品,一天餵母奶五次,半夜討奶兩次至三次。 ◎目前對於副食品還處在捧場的階段,一天吃兩餐。 ◎米糊一天吃兩次,每次150ml~200ml不等。 ◎果泥一天一次,當點心。 ◎米餅一天兩片至四片,有時可當安撫情緒用。 重要改變: ◎長牙囉!下門牙兩顆長高了不少。 ◎有意義的叫拔拔,會看著拔拔叫拔拔。 ◎開始往前爬囉!還不是爬的很順。 ◎扶著東西跪起來了,撞到的機會也增加了。 其它: ◎聽懂來來來,抱抱,親親。

芹 ღ 滿四個月成長紀錄

2009年11月08日
公開
45

睡:有時規律,有時又超HIGH! 大部分都是晚上9點多就會開始想睡,不過常被哥哥吵醒 所以斷斷續續睡,直到11點我們熄燈才一起睡著。 吃:堅持不喝配方奶.媽咪MC來的那幾天寧願餓肚子縮短吃奶時間! 每隔三小時討奶一次,媽咪MC來的那幾天間隔1.5小時吃一次 半夜固定四點半左右討奶,接著就到7點多喝奶。 吸:特愛吸手和大家的肩膀! 超愛吃手!有時還想塞進整隻拳頭,塞不進去在那生氣 會吃到兩手亮光光、濕搭搭的!流的口水量增多,不過還不用用圍兜 更多時後是嘴巴一直吐泡泡。 衣:開始穿6個月大的衣服! 3個月大的衣服都變小也變擠了,正式淘汰換穿6個月大的衣服。 大部分都穿兔裝或是包腳衣,因為小腿胖嘟嘟,穿襪子會有勒痕。 在家就幾乎都沒穿襪子,出門才有幫他穿襪子。 樂:對床圍書很有興趣! 喜歡玩刺激的遊戲,像是小飛機、舉高高、都會笑的很開心! 喜歡聽媽咪唱歌.說話,可以一直咿咿阿阿的說好久。 其它: 看大人吃東西會一直認真的盯著看,然後開始吞口水。 尿布S號雖然還能貼在最裡面,不過大腿開始會有勒痕, 下次購買時可以換M號的囉。 會假哭,常因為想要被抱而大哭,哭的很悽慘, 抱起來看一滴眼淚都沒有喔! 只要媽咪抱,其他人抱他不超過五分鐘一定大哭, 哭的悽慘,直到媽咪抱過來才會停!

芹 ღ 滿三個月成長紀錄

2009年10月08日
公開
35

睡:漸漸規律囉! 睡眠情況變的比較固定了,晚上10點就會開始想睡, 10點40左右會睡著,如果沒被哥哥吵醒可以就這麼睡著 半夜固定4點多會起來討ㄋㄟㄋㄟ 白天喝完ㄋㄟㄋㄟ會玩1-2個鐘頭然後睡2個鐘頭, 奶:全母奶持續中,配方奶完全不要! 白天喝奶固定2.5-3小時一次,一次吸20分鐘左右, 晚上6點過後有時會變成1-1.5小時吸一次,一次吸20分鐘 10點睡前吸20分鐘,到凌晨2點半會要奶,在來是4點半 吸:特愛吸手和大家的肩膀! 超愛吃手!有時是手指有時是拳頭, 常吸的滋滋聲大到令人想笑!開始流口水囉, 抱他的人都需要在肩膀上舖一塊小手帕或是小毛巾, 不然沒多久肩膀的衣服就會濕一大片! 好奇:會動的,亮亮的都令他好奇 抱起來的時候他會一直左轉右轉的把頭轉來轉去, 有時候會一直盯著天花板,或亮光處,一直看一直看, 尤其是特別愛看電視,電視在哪頭一定馬上轉過去那 喜歡用著無辜的表情直盯著拔拔,就像是在等待拔拔跟他玩一樣, 不過爸比真的抱他卻又哭的很慘,像被打了似的 也很喜歡盯著媽咪看,媽咪逗他會笑的好開心, 還會咿咿嗚嗚的話說個不停 其它: 喜歡坐著,尤其是坐在我們曲起的膝蓋處,會笑的好高興, 對人和東西比較有興趣,目前對玩具還沒發現他有興趣, 除了一隻熊熊音樂鈴以外,聽到音樂會笑的很開心, 對床圍書很有興趣,會對著其中一塊的鍋牛說話 還有床圍書中的鏡子開心的笑 開始想要翻身了,只要側躺他一定會在那試著要翻, 不過手還會壓在下面,無法自己拿出來 練習趴的時候,頭會抬高,但不太願意抬 總是把頭側一邊在那吃手,除非拿東西在他面前 或是面對電視,才願意把頭抬很高 睡醒的時候如果我們沒發現,他會發出ㄟ,阿的聲音叫人, 等我們跟他說:{你睡醒了喔!}馬上笑的樂開懷, 脾氣很溫和,除了想睡覺時會小歡一下 其他時候都是笑咪咪的 但是小歡的時候哭的很用力 一定哭到你把他抱起來秀秀才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