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赤雪

網路 生活妙招實測

2007年05月15日
資料來源:http://apple.1-apple.com.tw


網路 生活妙招實測
牙線當縫線讚 定型液可保護畫


網路流傳的生活妙方非常多,像是在英國某個生活網站中,它告訴網友們很多有趣且不可思議的妙點子,像是蘋果可吸收鹽分、牙線可當縫線使用等,我們整理出一些較實用且符合國情的生活撇步,為大家來實際測試這些妙招,看看是否真的有效。報導╱劉詩翎 攝影╱吳朝奎


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看似平凡的神奇法寶。(設計對白)


超讚
牙線當縫線更穩固
網路方法:牙線比縫線更能增強鈕釦的穩固。由於牙線具有韌性且細,對戶外用品而言,能獲得較耐久的修復。當你在修補雨傘、帳篷或背包時,牙線是一個理想的替代物品。


實測結果
沒錯,牙線比縫線還要牢固且具有韌性,加上牙線本身有一層蠟,更加保護線不易斷裂與鬆脫,縫補戶外用品時,下次不妨將一般縫線換成牙線試試喔!不過要記得用針孔較大的針,牙線才能穿針使用。


一般的線較易鬆脫。


用牙線縫補的雨傘較牢固。




蘋果可吸多餘鹽分
網路方法:如果你是個笨拙於作菜,經常灑鹽過量的人,不妨可以丟一些蘋果丁或馬鈴薯在湯裡,約煮10分鐘左右再把蘋果取出,就可吸收過多的鹽分。


實測結果
這個方法一定有效,因為蘋果會釋出甜分,代替糖的作用,吸收過多的水與鹽分,即可減少死鹹的感覺。而馬鈴薯則是因為其中的澱粉質增加了份量,也可達到吸鹹的作用。


普通
嬰兒油拋光水槽
網路方法:利用柔軟乾淨的布並加些嬰兒油,可拋光無亮光的不鏽鋼水槽。再用毛巾摩擦到乾燥,並且在汙漬處反覆擦拭,直到乾為止。


實測結果
這類似汽車打蠟的方式,利用油質將水槽打磨拋光,讓原本無亮的水槽變得有點亮澤度,這也好比女生卸妝一樣,油質彩妝要用卸妝油來卸,但注意水槽一定要擦到乾,以免水槽變得油油的。



超讚
噴霧式髮型定型液保護畫
網路方法:想將孩子珍貴的畫作保存在最好狀態,可以先噴一層噴霧式髮型定型液,使它們保存更久。特別是針對不固定的粉筆或蠟筆的畫作,噴上髮膠可使這些畫作不易被弄髒。


實測結果
超讚,原來噴霧式髮型定型液(髮麗香)還可當作完稿膠來使用,乾了之後摸起來會有一層薄膜感,蠟筆色料並不會沾到手上,小朋友就不易弄髒,即可長久展示保存喔!



不推薦
番茄醬洗亮銀飾
網路方法:要保持銀飾閃亮如新,可將銀飾浸泡在小碗的番茄醬中。若銀飾表面有特殊或較細微的裝飾,可用舊牙刷刷洗讓番茄醬滲透到細縫中,之後再沖洗、擦乾即可。為避免損害銀飾,非必要不要長時間泡在番茄醬中。


實測結果
據我們觀察,可能就像拭銀乳的介質,靠牙刷或軟布擦拭來達到清潔的光亮效果。若只將銀飾泡在番茄醬中,效果並不大。家事專家說,還不如用牙膏,除可拋光打亮,還有泡沫可達到清潔作用,且也較番茄醬乾淨不噁心。



網路 生活妙招實測_img_1


註:以上報導方法內容參考國外生活網站http://lifeandhealth.guardian.co.uk/的生活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