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VIO姊姊與ㄡ妹妹

懷孕後期:29w(老二)

2010年10月08日
懷孕已進入後期,開始倒數計時囉。
妹妹的預產期在99/12/22,我跟爸爸很希望她在聖誕夜出生。
這只是希望,一切還是得順其自然囉。
畢竟太多人說「第二胎”一定”會提早生的」,我一笑置之,我個人倒比較傾向於個人體質因素。

◆ 第二胎的狀況挺多的,例如:
◎ 初期時,孕吐比第一胎嚴重,食慾大減,口腔常破洞,少量出血。

◎ 中期時,腰酸.腹痛.宮縮頻繁,雙小腿出現蕁麻疹,左腳小拇指患蜂窩性組織炎,常覺得陰部酸酸腫脹的感覺,右側屁股酸痛嚴重影響走路,「該邊」破皮疼痛,常感冒然後引發頭痛。

◎ 後期(Now),肚皮超級癢都抓破皮了。

◆ 胎動出現的時機:
第一胎- 大約16-18w之間。

第二胎- 大約15w。

◆ 胎動的感覺:
第一胎- 力道溫和,感覺姊姊是個溫馴的小女生。

第二胎- 力道強烈,肚皮常常微凸變形,看來妹妹是隻恰北北的母老虎喔。(從超音波也可感受到妹妹一點也不會害羞,挺活潑的)

◆ 胎教:
第一胎- 隨時注意自己的心情,爸爸也常逗媽媽微笑。聽音樂,念心經,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

第二胎- 完全毫無胎教可言,由於自己親自帶老大,心情上常常受影響,每天發脾氣已是家常便飯,只能對妹妹說聲抱歉了。

◆ 孕期營養:
第一胎- 只要對胎兒有營養,對膚色白皙有助益的食物水果,樣樣吃進肚子裡,完全杜絕對胎兒有負面影響的食物,後期常熬煮大骨湯喝,每天一杯豆漿,整個孕期補充營養品,也許補過頭,導致姊姊出生時就有兩顆牙包。

第二胎- 還是一聲抱歉,妹妹根本沒有給什麼營養,胃口至今仍然時好時壞,尤其是奶類食物以及豆漿製品,吃下肚一定反胃,偏偏最愛喝奶茶等垃圾飲料。

綜合以上,難怪有人說「老大當寶養,老二當垃圾」,好像是喔。
anyway,妹妹還是爸爸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期待妹妹健健康康的出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