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VIO姊姊與ㄡ妹妹

亭,上學第4天。表現很棒。

2012年12月14日
今天開始姐姐7點30分就要去上學,由我送姐姐去學校,爸爸跟妹妹在家吃早餐。這樣我會比較輕鬆,可以全心全意的應對姐姐的狀況。

6點半,我起床準備早餐,7點進房叫姊姊起床,姊姊醒了,我準備要幫她換衣服時,姊姊開始掙扎閃躲,昨天姐姐說的那句話『因為妳罵我阿』,導致她哭得更厲害,所以今天我沒有生氣,反而心平氣和的跟姊姊說『媽媽不想要生氣,生氣會讓媽媽變老,會讓媽媽變得不健康,如果媽媽身體壞了上天堂,誰照顧妳們呢!尤其這裡這麼冷,心臟很容易壞掉,妳想讓媽媽心臟壞了不能噗咚噗冬跳嗎?』
(我還得解釋『什麼是心臟』『心臟的作用』)

姊姊很懂事,她聽到我這麼說,她乖乖的配合換衣服,然後灑嬌的要我抱她去吃早餐,我抱著姐姐到餐桌坐好,陪著姊姊吃早餐,到點了,我請姐姐穿鞋子,姊姊遲疑了,我看得出來她在抗拒上學,我對著姐姐說『媽媽不想生氣喔,媽媽要健健康康的』,姊姊聽完立刻讓我穿好鞋子跟著我出門去了。

一路上姊姊的情緒很穩定,進校門口第一件事是要洗手消毒,今天姐姐還是不要做,我不勉強她,我領著她去晨檢,很配合的讓保健老師完成每一樣檢查,接著來到教室,姐姐是第一位報到的小朋友,王老師跟保育員跟我聊了十來分鐘,除了告訴我這幾天姊姊上學的情形外,聊天中老師主要是去了解姐姐的喜好,姊姊則是站在一旁,我很訝異姊姊沒有牽著我的手,乖乖的站著聽著我們聊天,我看得出來姐姐是很緊張的,但是她並沒有出現情緒不穩的現象,我蹲下來跟姐姐擁抱告別,姐姐眼眶開始醞釀悲傷,行為開始出現不捨我的離去,我告訴姐姐『別這樣,不然媽媽不敢送妳進來教室了喔』『下午妳就會看到媽媽了阿』,說完,姐姐跟我揮手掰掰,我腳步輕盈的走出教室離開校園,心情愉悅的打了電話告訴爸爸『姐姐今天好棒,沒有鬧情緒』。

保育員阿姨告訴我:有一天學校水果是吃西瓜,姊姊跟她說『媽媽不准我吃西瓜』,我聽了就跟保育員阿姨解釋『有一陣子姊姊咳嗽厲害,所以我禁止她吃』,沒想到姊姊一直銘記在心,原來我跟姊姊說的話她都記在心裡呢。

我也觀察到當王老師跟保育員阿姨靠近姊姊時,姊姊沒有出現退縮行為,甚至還讓她們抱抱呢,我心想,姐姐在這裡是快樂的,老師們是有耐心有愛心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