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VIO姊姊與ㄡ妹妹

亭,上學第6天,小鬧情緒。

2012年12月18日
姐姐早上起床鬧情緒,不知道是感冒不舒服(夜咳一整夜)還是沒睡飽所致?!
一直不給換衣服,直到我說:妳不上學爸爸就不上班,那換媽媽去上班了!(爸爸跟姊姊的協議)
我話一說完,就走出房間,沒想到姊姊立刻起身呼喊著我,然後乖乖的換衣,完成每天上學前的必作程序。
教室裡戚老師正與某位家長談事情,表情很嚴肅,我不便打擾,然後姊姊帶著我去”參觀”她們尿尿的地方,空間挺大的,有蹲式跟坐勢,我終於明白姊姊前幾天告訴我的【老師說,尿尿是蹲著的,只有大便才是坐著的】,因為坐式馬桶僅有2個,蹲式馬桶大約有6-8個,1個男生小便馬桶,上廁所的地方就在教室裡面,可想而知,教室有多麼的大呢,上課�睡覺�尿尿的地方都在同一個空間喔!

參觀完畢,戚老師跟我打招呼,我告訴戚老師【姐姐夜裡有點咳嗽】,然後我看到戚老師幫姊姊”整理袖子(捲袖子)”,姊姊不悅,她不要捲起來她要放下來,我看姐姐好像快要哭的樣子,匆匆的跟姊姊揮手掰掰,離開教室了。

姊姊放學了,姐姐告訴我她今天有哭,雖然我問她”什麼時候哭呢”,她回答”我忘記了”,但我想也知道就是”午睡時有哭”,不然就是”挑食不吃時”,再者就是”忽然想起媽媽時”,姊姊談起這個話題已經越來越輕鬆面對,不像以前(在深圳時)總是不敢承認,非常好的進步喔!

吃晚飯時,姐姐說著她在”學校的一天”:
【早上去學校就先玩一下,然後吃早餐點心,吃完排隊下樓運動(其實是做操),然後吃午餐,吃完睡午覺,午覺起床吃點心,然後唱歌跳舞,跳完舞就排隊下樓等媽媽】。

挖,我聽完姊姊在幼兒園的一天,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吃喝玩樂”,可想而知她在學校很開心的呢! 

晚覺熄燈就寢時,姊姊告訴我她知道一個小朋友的名字,她叫黃芷琪,為什麼姊姊會知道她呢,原來是姊姊常聽老師喊”黃芷琪”,她就記起來啦,而且這個小朋友也會找姐姐一起玩,有互動認識得更快。
(隔天跟老師聊過,才知道原來她們是在同一小組裡)

前幾天每天問姊姊有沒有認識的小朋友,姊姊總是回答”沒有”,我心想奇怪,明明聽老師說”有一位小朋友會牽著姐姐的手”,而且我去接姊姊放學時,也有看到小女孩牽著姐姐的手走出來,怎麼........,終於在上學第6天,姊姊主動說了她認識的小朋友,更讓我驚喜的是姊姊侃侃而談分享她在學校的點滴(根本不需要我的引導了)。

如果跟深圳的幼兒園比較,姊姊是非常喜歡這邊的學校跟老師,這邊每一班的學生人數不少於30人,每班配置兩位老師跟一位保育員,看似學生會得不到全面性的照護,但我記得朋友說過”上海的教育現在是最頂尖的”,看著姐姐上學不到一個星期就完全適應學校生活,想必老師是有愛心有耐心的在對待小朋友,舉例姊姊遇到挑食不吃的食物,老師會勸服她吃下去,用選擇題的方式”A跟B都是姐姐不愛吃的食物,由姐姐選一個來吃”或者”A是姐姐不愛吃的食物,如果不吃的話就沒有餅乾或是玩玩喔”。
而且學校環境室外規劃有一個大操場跟戶外體能設施讓小朋友可以宣洩過多的體力,室內環境空間又大又乾淨,姊姊說【這邊的幼兒園比深圳的乾淨又好玩】,終於把姊姊放在對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