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蓮霧鼻

[豆]教育方針

2010年08月18日
黃歆霏的生日是:2006-07-07 11:42:00

破軍的小孩特質如何?

破軍星的小孩,妳是不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帶出去很有面子;恨的是,番起來天王老子也管不動...

命宮有破軍星的小孩,從baby一出生沒多久,就有讓人疼愛的天份,因為學習能力快、很活潑,而現在的父母又愛拿小孩出去「現」,這種特質的baby表現當然是不會讓妳失望的囉!(到目前為止我說的都是baby喔)

但是「好景不常」,等破軍星的小孩越來越大之後,因為特別的好動,而且喜歡破壞(還講不聽)!對於「要不到」的有「非得要到不可」的個性∼所以就開始讓父母又愛又恨,所以也經常是「被打大」的。但破軍星的小孩,腦筋還真是靈活聰明,這是不可否認的,只是,他們很愛耍脾氣,有時自己都控制不住。所以當破軍星小孩的爸媽,還真是需要多點耐心呢!

除了多點耐心之外,美式教育也是很適合破軍星的小孩,太傳統的教育只會讓他們的成長受到侷限,而且因為內心的滿足無法會得紓解,就會讓當父母的你們了解到:「叛逆」這兩個字∼搞不好就是為了形容破軍小孩兒創造的呢!

所以怎麼教破軍星的小孩呢?

假如你只有這麼一個小孩,時間也很多,那你可以慢慢跟他「耗時間」。可以在他不聽話時,慢慢跟他耗下去,等到他發現耗下去對他沒好處時,他就會乖乖聽話,趁這個時候再好好說教,效果就會有。但假如你實在是沒那個耐心,那∼只好「皮鞭伺候」....但也不是要怎麼狂打,而是需要「即時」的讓他獲得警告,因為破軍星的「小小孩」,什麼沒有,就是磨你的耐性這方面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總是要到真正處罰到了才要乖乖「就範」....

破軍星的小孩遷移宮是天相星,所以他們也是很「愛面子」喜歡被誇獎的,因此所有的處罰,在公眾場合最好是點到為止,然後利用私下再好好「溝通」,不然你可能會培養一個讓妳頭痛的小孩呦!另外,我一開使提到的「美式教育」適合他們的原因也在於此,以「鼓勵為主」的學習環境很適合他們,同時,因為破軍星是很「前衛」的,用傳統的教育方式只會抹煞他們的潛能,而開放性的教育,可以讓他們的聰明獲得提煉,有時你會發現,這個小孩的創意真是讓你感到欣慰呦!

但破軍星的缺點就在於會花他老爸很多錢,連長大之後也很會花錢,沒有什麼儲蓄概念,總覺得自己有那個能力去賺,就不用想太多沒錢的日子該怎麼辦,所以身為破軍星小孩的爸媽,最好是從小就幫他們買定期定額且長期報酬率不錯的基金或者保單,他們大了之後,鐵定有一天會因為需要這筆錢而「感動到不行」。

另外,你們也需要培養破軍星小孩的保守概念,就像我前一篇講天機星小孩時提到的親情觀念,「有教有差」的啦!哈!破軍星本身屬於「耗」星,出生來「消耗」與「創造」資源的:消耗本身資源、創造社會資源,所以讓他們提早了解如何「不浪費」和「儲蓄生財」的道理是很重要的呦!

再來∼破軍星的小孩僕役宮一定有個巨門星,因此他們大多是很容易被朋友、同事傷害的對象,俗語叫做「小人」,所以交友方面也是需要父母好好耳提面命的呦!

破軍星坐命的有那些組合呢?有紫微破軍、武曲破軍、廉貞破軍、跟破軍獨坐這四種,且即使是破軍獨坐,也跟紫微、武曲、廉貞是分不開的組合。其中如果你的小孩命宮是「武曲破軍」組合的父母,那可得多賺點錢來養,因為武曲財星逢破軍,是很會花錢的哩!針對這種小孩,當然是得更重視「財富管理」的教育,尤其在青春期時,就要好好引導他們,這會對他們的未來有很好的幫助喔!

紫微的小孩特質如何?

紫微星的小孩他們看起來總是有種「特殊氣質」,跟其他小孩比起來,就有點不一樣的「味道」,好像不屬於裡面的一伙,或者,簡直是小毛頭們的頭頭!

命宮有紫微星的小孩,看起來是很有氣質的,也很有自尊心,從小也有領導能力,像個孩子王,但還算知道分寸,並不會太難教導,雖然有些叛逆性,但是身為紫微星小孩的父母,只要用循循善誘的方式,紫微星小孩是會願意洗耳恭聽父母的教誨,大多也會自己努力....但如果用強迫的高壓政策,那反彈起來也是會讓父母很傷腦筋的呦!因為,紫微星是帝王星,不論星組如何,總是有自尊心的,別傷到自尊心的方式,是特別要注意的。(當然啦,所有小孩都不應該傷害到他的自尊心)

紫微星都有耳根軟的通病,紫微小孩也是一樣。加上可能會是孩子王,所以身為父母的你們就更需要去多加觀察他的交友狀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正好印證在紫微小孩的身上。

紫微星的命宮組合有:紫微獨坐、紫微破軍、紫微天府、紫微貪狼、紫微天相、紫微七殺等。

其中跟殺、破、狼組合的紫殺、紫破、紫貪,是人生起伏比較劇烈的,所謂的劇烈並不是很壞,意思是其『起伏性』比較高,言下之意,就是要注意『見好就收』的意思,不要貪。另外一個觀點是,從小好好教他們,提昇他們的基本水平,再加上起伏性高的特質,人生的高點也會更高!

畢竟殺破狼格局的命格本身就是衝刺的特質,如果沒有從小教導他們做人要謹慎、不要得罪別人的道理,或者是知足常樂、心不要太大,那麼出了社會總是要滾個幾翻才會有警惕呢!

其次,紫貪的小孩通常桃花比較重(命宮逢空時,在處理與異性的相處上,就會保守謹慎很多)所以∼感情觀方面,在紫貪的小孩年紀差不多青春期時,身為父母的您也需要循循善誘一下,至少,安全性行為的觀念可能要教的比較多一些....

紫府的小孩則是一副老大的樣子,脾氣很強勢,是孩子王之中的孩子王,所以唸書方面,則是比較荒廢,稍嫌可惜∼身為紫府小孩的父母,知道這個本性,就要多用一些鼓勵的方式去引導他們多念點書,還有加強他們合群的觀念。另外,親情的重要性也要從小讓紫府的小孩瞭解,因紫府的小孩命宮太強勢,通常長大成人之後也容易因為勞碌而忽略親情呢!如果從小就建立觀念,至少有很好的補正效果。

至於紫微星的小孩會不會孝順∼紫微星的小孩基本上都是孝順的本性,即便是紫貪的小孩,父母宮是巨門星,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父母修理,但長大後的紫貪小孩,其實還是會孝順的。

不過,身為紫微星小孩的父母們,可別因為紫微小孩會孝順,就亂養啊....紫微星是帝座,有老闆的領袖氣質,好好教導的話,老闆的架勢與能力會更好(有些星的人就是缺乏老闆氣質的啊....),且財帛宮固定是武曲星,只要不逢武曲化忌或者空劫、耗星....賺錢能力通常也不會太差....因此,怎麼強化他們與生俱來的領袖氣質,就是身為紫微星坐命小孩的父母們~~要盡的責任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