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瑪姬。

公立國中銜接說明會紀錄

2010年04月28日
上週五晚上七點開始的中學銜接教育說明會.因為Robin七點多才到家.吃個飯進入活動中心已接近八點鐘...只好簡單紀錄由資深教務主任所主講的內容.

我們學區的公立中學向來是口碑不錯的滿額學校.升學率雖比不上市中心的金華.中正及敦化...等.但以整個北市中學來講.仍是升學率前20強的學校!

我會想.名氣不墜的風評通常建立於前幾任的校長功勞.而目前的校長剛從它校調任至此一年不到.聽說校長重用資深的教務主任.從他的台風及口條看來沈穩有經驗.應該是位用心的教育人仕!

現在已沒有能力分班了.入學前有性向測驗.再用電腦排序分班.

今年起.校方在開學前沒有安排國中銜接課程.會於學校網站分佈書單.請學生利用暑假期間閱讀.

他觀察.該校國中作文成績落後市中心的學校頗大.所以強調學生要加強文詞.加強修詞法.當然家庭教育(閱讀風氣)尤其重要!

因此他特地請教國文老師.下列國文必備的工具書:
1.國語活用辭典-王南出版社
2.建宏新編成語典-建宏
3.歷代詩詞名句析賞探源(呂拍揚編)-河畔出版
4.名句活用辭典-漢欣文化

而小六背熟(涵泳)
1.三字經
2.成語故事
3.中國歷史故事(國二 中國歷史會輕鬆)
(沒錯!同事女兒在國二.國三唸得很痛苦)

4.每日一文(閱讀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