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erene

倢~值得紀念的日子-全母乳1y1m15d

2010年03月21日
為何說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呢?
因為恆就是餵到1y1m15d時,自然離乳了!
而倢今天也是1y1m15d大,還願意繼續喝,讓我覺得自己好棒哦!我沒想到老二,有了哥哥在旁邊攪局,居然還能餵得比哥哥久!

去年2/6昀倢出生了,出生時只有2430g,倢出生後第三天,我的胸部又和第一胎一樣硬得跟石頭一樣,月子中心的黃小姐和老公一直幫我擠通乳腺和揉散硬塊,他們邊擠我邊哭邊哀號,此刻我真的覺得,這和生產的痛幾乎沒有二樣,如果不是因為母乳最好,我想我肯定會放棄哺育母乳!

倢出生第六天,就因疑似有心雜音被轉診台大新生兒中重度加護病房,檢查結果確定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肺動脈瓣狹窄!

倢1m+21d大時,在榮總做了心導管手術 - 氣球擴張術

6/26倢4m+20d大,身上出現出血點,但我和爸爸都不知道這很嚴重!
直到7/2(4m+26d),我要到長庚回診,就順便幫倢掛號,一抽血檢查,血小板不到5000(正常人是10幾萬),醫師要我們馬上辦住院,我們考慮了一下,決定去台北榮總求診!
於是深夜裡,我們先送恆到北投婆家睡覺,我和爸爸再帶倢到榮總急診,急診醫師馬上為倢辦理住進加護病房,此刻已經是7/3凌晨了!倢累得睡著了,我和爸爸才離開醫院,爸爸送我回北投時大概是凌晨2點多吧!,爸爸還要再開車回基隆,準備明天上班,爸爸真的辛苦了!

就這樣倢在加護病房從7/3住到7/17轉普通病房,又住到7/21才出院
從7/3起,倢開始用類固醇和施打免疫球蛋白治療

7/30恆因為化膿性扁桃腺發炎和發燒住進婦幼醫院,而倢因回診血小板只有15000又住院,這天我哭了,看著我的二個孩子都為病痛所苦,但我卻無能為力,我邊準備住院行李邊哭...

8/13倢6m+7d大,血小板只有9000又住進醫院施打免疫球蛋白

8/20倢6m+14d大,血小板只有6000又住進醫院施打免疫球蛋白,這一次一共打了4瓶才出院


這次出院回家後,開始給倢吃醣質營養素,不知是病程結束了,還是因為吃了醣質營養素的關係,8/26回診時血小板竟然有181,000!
自此結束了倢因巨細胞病毒(CMV)感染引起血小板低下紫斑症(ITP)住院的日子!

每一次去回診,我都不能確定是否當天還回得了家,因為只要血小板< 20000,倢就得住院,所以每次我都得帶一個超大行李袋,裡面裝著我和倢的衣物,還有擠奶器,消毒鍋.餐椅.保冷袋和冰寶以及倢的副食品-食物泥,每次住院施打免疫球蛋白為了要找她的血管,護士們都戰戰兢兢,因為她的血管不好找,曾經有一次主治醫生顏秀如醫師親自來扎針,也扎了二次才找到,但那已經是第三針了,曾經倢被扎了五針才找到血管...我心痛的哭了!

每次住院,我除了照顧倢還得擠奶,因為當時倢已經開始厭奶,但我的奶量又供過於求,而我擠奶時都分外緊張,因為醫院的隔間簾有可能隨時都會被人打開,此刻想想,我都覺得當時我哪來這樣的毅力和堅持要哺餵母乳呢?
此時,我還想好好謝謝我的媽媽,在我的倢每次住院時,都來醫院幫忙,為我分憂解勞,明明自己清晨3點多就起床,10點下班回家累得要命,還是堅持要來醫院幫我送飯,照顧倢,我的媽媽,謝謝您!

這值得紀念的日子,紀念我親餵母乳了1y1m15d,記錄著我的女兒出生以來所受的苦難!

我想對我自己說聲:我好棒哦!

如果可以,我會持續餵下去,直到倢自然離乳!






倢在台大新生兒中重度加護病房
倢在台大新生兒中重度加護病房

做完心導管手術的倢!
做完心導管手術的倢!

發現倢血小板不到5000的那一天
發現倢血小板不到5000的那一天

吃了類固醇變成月亮臉的倢!
吃了類固醇變成月亮臉的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