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好爸爸石頭

7W

2013年09月22日
7
懷孕進入第7周了,這時的胚胎像一顆豆子,大約有12毫米長。現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體內部,你會發現胚胎已經有了一個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大頭。而且胚胎的面部器官十分明顯,眼睛就像一個明顯的黑點,鼻孔大開著,耳朵有些凹陷。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將長成胳膊和腿,現在看上去已經很明顯,手和腳看起來像小短槳一樣。其它部分的成長包括垂體和肌肉纖維。現在你聽不到胎心音,但是胚胎的心臟已經劃分成左心房和右心室,並開始有規律的跳動,每分鐘大約跳150下,比你心跳要快兩倍。
在本周的中間,胚胎開始有第一個動作,遺憾的是你感覺不到,大約需要等到6個月時你才能享受到與胎兒一起做健身操的樂趣。現在你的情緒一定波動很大,有時會很煩躁,但是應該注意的是,在早孕6─10周是胚胎?部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你的情緒過份不安,會影響胚胎的發育並導致?裂或唇裂。現在,你是否仍在繼續補充含有葉酸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要知道,在懷孕三個月之內,補充孕早期營養的工作一定要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