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放寒假啦!

原木玩具清潔保養的二三事《親子日常間的環保》

2020年07月01日

         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最主要的活動就是「遊戲」,玩具則是陪伴孩子遊戲的好夥伴。這些每天親密接觸的玩具,常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暗藏灰塵、汙垢以及看不見的細菌等,如若沒有經常性的清潔保養,對於習慣拿到東西就往嘴巴送的口腔期寶寶,以及抵抗力較弱的孩子來說,真是一大隱患!
        因此,在正常使用下,玩具的保養整理與清潔是十分重要的! 這裡,有個觀念要先釐清,我們清潔玩具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給孩子一個無菌的生活環境,而是藉由清潔與保養來延長玩具壽命,也為了降低生活中不斷繁殖的細菌、病毒量。 那麼,普遍受家長們喜愛的原木製作玩具該如何清潔保養呢?


 Tips:
1原木製作的玩具,表面有毛細孔,避免使用清潔劑,以防有毒化學物質殘留。
2表面如有髒汙,可用濕布擦拭,若不介意表面顏色磨損,也可使用細砂紙細磨處理,即可恢復原木的好質感。
3原木要保持適當的濕度才能保持密度的穩定,應避免陽光直射才不會造成玩具乾裂及變形。
4原木玩具如要清洗,可用快速流動水沖洗,並放至通風處風乾或窗邊間接地接受陽光照射。
 

        玩具的清潔保養和孩子有密切的關係,為了增加孩子的參與度及責任感,爸媽可和孩子共同制定一個「玩具清潔日」,帶著孩子一起清潔,讓孩子為自己的心愛玩具盡一份心力喔!

 

文章出處:https://twgren.pixnet.net/blog

 

 #育兒  #教育  #玩具清潔 #原木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