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Lydia和Andreas的媽

信誼親子館

2009年08月04日
又是一個孩子們玩得很開心的地方。但媽咪個人覺得親子館都差不多是這樣,信誼親子館並沒有特別可提之處。反正孩子只要有得玩,玩什麼都一樣。中場有大哥哥帶律動,只是我們的孩子確定還不到可以跟著跳的年齡,可惜了。同行的朋友有拍到孩子們一些有趣的照片,請看:
http://ethanc.pixnet.net/blog/post/24107056
Lydia和Andreas的照片改天再po上來啊∼

不過媽咪覺得有許多細節親子館都沒有站在家長和孩子們的立場想,難免給媽咪覺得太商業化~
1.既然是親子館,竟然設在地下一樓還沒有電梯!非常多家長得把推車(甚至是連人帶車)扛進地下室!雖然親子館說有工作人員可以幫忙扛推車,但並沒有人主動在大門提供協助,初次到親子館的人也不知道有這樣的服務,加上大多數人都不願意麻煩人,也就都沒看到有工作人員真的在幫忙,都是家長自己親力親為。這次同行的人裡面還有一個已經懷孕七個月的媽媽,也是自己把超過一歲半寶寶連同推車扛下樓!
2.親子館分時段售票進入,家長遵守親子館的規則,在規定的時間入館與離開。但遇到入館人數多、買票的隊伍很長的時候,親子館還是堅持家長買票時還一定要把落落長的資料表填完才能服務下一位(家長沒買到票,孩子當然也不能進場);同時也只有一個櫃台的服務人員在售票。該遊戲時段已經開始將近二十分鐘,還是有長長的隊伍在等著購票、填資料...售票人員不能增加嗎?資料不能之前�之後填嗎?館方完全沒有變通的能力嗎?親子館按時計費,那家長排隊等著買票等到超過開場時間是不是也應該按時折價?
3.館內比照大賣場的規定,一定大小以上的包包不能帶進親子館。ㄟ...帶小小孩出門的媽媽是一定有個媽媽包裝滿各式法寶,好伺候家裡的王子公主各種突發狀況。這不能帶媽媽包進去,光是基本的流鼻涕口水..等,都要家長(提著孩子)衝到外面去處理再衝回來,未免太不經濟。雖然館方有提供霹靂腰包讓媽咪裝貴重物品,但把東西搬來搬去總是不甚方便。後來想想,大概是館方怕有人把館內的小玩具偷偷夾帶走,所以才不准人家把包包帶進館內吧。(完全是館方自己管理上的考量)

不過這次在親子館內的感受,整體來說倒是愉快的。滿滿的家長和小孩看似嘈雜,但這次遇到的家長和孩子都是規矩有理的。遇到孩子們之間不經意的碰撞,家長都及時出面道歉或制止,並沒有遇到不講理的人,讓入館後的心情愉悅度提升。不過,未來要去的機會是比較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