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Lydia和Andreas的媽

日期

#Tag

<medicaid>申請

2007年06月18日
公開
36

住在紐約州的人,只要符合特定條件(年齡、收入、身體狀況...),且有醫艭搨n,就可以申請medicaid(類似全民健保),不以是否具有美國公民身分為必要!而且對於懷孕的婦女、小孩和行動不便人士,都設有簡便的申請程序。 以懷孕的婦女為例,不用特別跑到指定機關去申請,在許多診所、醫院或是關懷孕婦計畫辦公室(Prenatal Care Assistance Program (PCAP) offices)都可以協助申請。 申請時只需要提供: 1. 地址證明:證明居住在紐約州(由於我說我住在朋友家,所以要提供「朋友」和我自己的地址證明,任何寄到該地址的信封都可以作為地址證明); 2. 收入證明:證明收入不足以支付醫療行為(薪資條、銀行帳戶..等都可以作為收入證明,但由於我都沒有,所以要由供給我生活所需花用的「朋友」寫一張類似切結書的文件,內容說明我住在她家,由她支付我的日常開銷,但不足以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所以必須申請medicaid); 3. 基本的個人身分證明(證明身分、國籍、生日...等。我提供的是我的護照影本)。 懷孕的婦女在診所或醫院檢查確定有懷孕之後,就可以同時開始進行產檢和申請medicaid的程序。 今天原本是想先到醫院問問自費產檢&生產的費用大概是多少,如果我可以負擔,就不要濫用美國的資源,也不用擔心未來要再進入美國會不會被刁難... 但是承辦的小姐大概怕生產過程會有意外,可能會橫生很多費用,所以連粗估的費用都不敢跟我說。只跟我說,未來入境美國是否被刁難,與是否有申請 medicaid無關... 就這樣,今天交了上述2.的收入證明(切結書),並到四樓婦產科去驗孕,取得一個確定懷孕的記錄,開始進行medicaid的申請。至於居住於紐約的地址證明,後面再補就可以。然後也順便約第一次產檢的時間:7/2上午九點。 參考資料: Manhattan Downtown Hospital & http://www.health.state.ny.us/health_care/medic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