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irene

COVID19隨記

2021年05月23日

 

疫情像滅不了的火 熊熊的燒著

家裡一個剛結束會考的準畢業生

和一個不知天高地厚、不知目標在哪的國一生

二人配合防疫政策在家自學(停課不停學)

美其名是線上教學,實際上是和同學隔空聯絡感情,

網路究竟幫助了孩子的學習,抑或是癱瘓了意志力原本就很薄弱的學習動機?

這點,就留待日後再來驗證了!

 

近期在疫情嚴峻、丫梅遲遲不來以及缺電的三大危機圍攻之下,想要樂天知命都很困難,

向來養尊處優的孩子們原本就不懂什麼是危機,他們只覺眼前的母親叼唸(每天喊他們節水節電,不然就是問:手機/電腦看多久了,眼睛快瞎了....),就像是唐僧在唸咒一樣,讓他們很不好受,卻也無法逃脫

 

而繁忙的工作無疑是雪上加霜,所有的客人不在乎原物料的漲勢,反正,先下手為強,不要錢似的,先搶先贏殊不知台灣勞動力人口早已無法負荷及提供如此龐大的需求及產能而一直仰賴的外籍移工,無形中也衍生許多難解的問題扯遠了,這不是眼前最窘最急的問題,更何況我們愛莫能助啊!

 

原本是我最愛的5,因為疫情,讓這個月份不再那麼美麗

而此刻PM5:03房裡酣聲大作的Master Shen,終於可以在家好好休養生息一陣子了,這是我個人唯一覺得慶幸的事啊!

這節骨眼若還有人約酒局,就真的是自取滅亡了!嗚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