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irene

剪白髮

2023年02月17日

 

想放空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我今天發現剪白髮是個好主意!

 

每天早上的鬧鈴總是響不停,從清晨6點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響,若不看時鐘我已無法判斷當下的時間,但鬧鈴的主人,可以!他可以知道哪一次的鈴響,是他必須起床上班的時間。

今早目送孩子們出門後,在鏡子裡見到幾根突兀的白髮竄出來,突然又心血來潮拿起小剪刀對著鏡子,送走一根根的白髮。因為不想誤傷其他黑髮,又要盡量剪到髮根,所以,剪白髮的動作須要極為專注,因此,儘管鬧鈴響個不停我也充耳不聞,因為鬧鈴的主人還沒見動靜。彷彿才過了5分鐘, 鬧鈴的主人出聲問到:「妳怎麼還在這裡?」覺得時間還早的我:「我想靜一靜再去上班,現在幾點了?」,手裡還持續剪著白髮,鬧鈴的主人:「有那麼難以面對嗎?已經7:45了」我覺得他在騙我,明明才過了5分鐘,但見他行色匆匆準備出門樣,我趕緊找了時鐘確認,哇!7:50了,我只好也趕緊收拾出門…

都不知道剪白髮能這樣的舒壓和放空!以後我有煩惱、心情不好時,就可以靠剪白髮來舒壓和放空了。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家裡那位哲理大師不知道會不會說我「倒因為果」!

我想以他的論點,他應該會說,妳應該平時就要讓自己減壓,少增白髮,而不是靠剪白髮來舒壓吧!

哈…我自己猜想的啦!

每次聽他對孩子們闡述人生哲理時,我都覺得我一定要乖乖的不惹事。我喜歡唸經、讀經、抄經,但不想被他唸經啊!

工作還是一樣不愉快,但有漸漸撥雲見日之感,果然先解決心情再解決事情是對的,這是為了避免自己口舌太快、出言不遜。有人說,『你說過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我將這話奉為圭臬,時刻提醒自己謹言慎行!此刻回想,還好自己昨天沒有在氣頭上就直接向老闆告狀。接受他人的不完美,因為自己也在修鍊的路途上!

 # 我要努力精進自己剪白髮的功夫~~~

 #鬧鈴的主人和哲理大師是同一人嗎?

 #修錬的路上,我和你

 #原本預計早上先加油再上班,因時間緊迫就沒加了,希望今天下班不用推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