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水妖

台中花博。馬場園區

2019年03月17日

花博到四月底,想在結束前再衝一場,原本想去人應該會少一點的外埔或豐原,但豆豆說想看馬術表演,所以決定去馬場園區(小毛因為下午要補習,所以剛好可以給豆豆一個專屬於他的小旅行)

其實在花博之前,我就一直對馬術表演很有興趣了呢!因此既然決定去看,搭了第一班的接駁車,一下車就直奔去抽號碼牌,因為一場只有1800張,早上沒排到就要等到下午場了

其實抽號碼牌是很順利,不過表演11:00開始,10:50開放入場,因此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逛.逛逛故宮花蝶館,看看翠玉白菜和百駿圖,再去馬廄看看,中間經過騎馬體驗區,但豆豆說他沒興趣,就算了

上次去宜蘭有去噶瑪蘭休閒馬場,我想豆豆應該記憶猶新吧?不過日式建築的馬廄可能是因為偶柱式桁架的設計(也就是在三角形屋頂下作成對的柱架支撐),我覺得中間雖然採光不錯,但馬槽似乎就沒有那麼明亮了,跟上次去宜蘭的感覺不太一樣

原本還要去餵食區,不過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入場,但因為沒有提早去卡位,所以也不可能有好位置,只能坐在階梯上(雖說有拿到票應該會有座位,但有些可能中間會空一兩個並沒有坐滿)

既然視線被欄杆擋住,乾脆就不要拍照,專心好好看表演.40分鐘的演出比我想的有趣精彩,豆豆看得目不轉睛,非常入神,我問他:等一下會想去騎馬嗎?他馬上點點頭說要了!哈哈!

不過騎馬的體驗就只有一圈,而且可能為了消化人潮,牽馬的人走得好快啊!該不會是集滿幾圈就可以休息所以那麼趕吧?

台中花博。馬場園區_img_1

之後去餵馬,這裡不能直接餵食,馬兒站的位置較低,要把紅蘿蔔或牧草塊滑下餵食道,可能是怕馬兒誤咬遊客吧?

餵完馬已經是中午了,可能是早上衝很快,到此時開始有點沒力,加上覓食有一段路,又沒什麼位置可以好好坐著吃,體力再度下降一些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稍事歇息,又要開始排花舞館.其實早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因為才一開園,排隊的人潮就超多的,跟我們上次平日去森林園區差好多喔!中午吃飯時間更可怕,大家席地而坐,真的有點像難民營,所幸台中花博占地比較廣闊,稀釋了那樣的感覺,不然以前台北的花博真是教人不敢領教呢!

花舞館人潮洶湧,不過排隊的時間比預計的短很多,但也很累啦!花舞館真的是人氣亮點,台灣曾是全球蝴蝶蘭供應主力,也是國內精緻農業外銷金額首位,因此展館便以蘭花為主題來設計,很精采多元

裡面最美的就是上萬朵蘭花組成如白色巨大水母的"蘭花知識雲",細膩又色彩繽紛,令人嘆為觀止,不過想在人海中拍照實在是太不容易了啦!

台中花博。馬場園區_img_2

另外讓大家駐足拍照的是綣川實花的特展,除了平面的花系列攝影作品外,還使用了花卉影片、水面、乾燥花交織構成,美到不可思議,彷彿置身萬花筒中

台中花博。馬場園區_img_3

展館太大,腳痠又覺得累的豆豆開始有點不耐,因此只好快速走馬看花繞完一圈,再稍微拍了一下森語圖書館,就準備搭車回台中了

其實森語圖書館好美,真想多逗留一下,但想想今天這趟來,光是看馬術表演就很值得了,所以還是覺得收穫滿滿呢!

https://flic.kr/s/aHskT6mH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