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宸&安的媽咪

巫婆的家童話創作作品分享~(8)譚秉宸

2013年08月23日
兒子暑假班的作文作品~呵, 很有趣呢, 真期待繼續上巫婆的課~
=======================================
巫婆的話:每次從巫婆的家下課後,看這允文允武的小子換上足球服,心想真是帥爆了,寫這篇故事時他畫了位置圖,這場足球賽運用了他對昆蟲與足球的知識,兩者都是他的最愛,只是他不習慣讓感性抬頭,其實可以再誇張些展現童話的趣味與特質.

巫婆的家童話創作作品分享~(8)譚秉宸
102.08.19~23
蟲蟲盃足球賽⋯⋯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大自然裡的昆蟲全部爬了出來,因為晚上有一場足球比賽。
選手出場了,站在場地左邊的是甲蟲之王隊,隊員有獨角仙雙叉,扁鍬形蟲彎鉤,七星瓢蟲圓圓,長臂金龜長手,八星虎甲蟲老虎,神聖奮金龜推奮,彩虹叩頭蟲彩虹。
在右邊的是天空王者隊,隊員有無霸勾蜓王者,中華珈蟌衝鋒,台灣熊蟬音符,無霸大蚊巨人,台灣大虎頭蜂毒針,大頭麗蠅大頭,鬼食蟲惡鬼。
比賽就要開始了,全場觀眾全都熱情的歡呼著。“ 嗶” 哨音響起,比賽正式開始。
先由天空王者隊開球,一開球衝鋒立刻帶著球衝向敵陣,前鋒老虎馬上擋了上來,突然回傳給中鋒王者,王者從左邊進攻,就在這時彎鉤從旁邊閃出來,一腳把王者的球踢走,這時毒針衝了上來,大腳一踢越過了守門員長手的頭,眼看就要進球了,守門員趕緊舉起手來。“ 嗶” 觀眾們佔了起來,長手接住球了! 長手用力一丟,球剛好就落在毒針腳下,當毒針再把球踢出去時,碰的一聲,在毒針前面的王者昏倒了,而球從王者旁滾了出來,彎鉤馬上衝了過去,王者也站了起來,剛好和彎鉤面對面,兩人不相上下,這時推糞跑了過來,彎鉤剛好看到,馬上把球傳給推奮,衝鋒立刻衝上去,眼看球就要被搶走了,突然推糞大腳一踢球就剛好落在老虎的腳下,而雙叉和彎鉤也跟了上去,他們利用三人傳球一路攻到了球門面前,正要起腳射門時,一隻本來在樹上看比賽的綠蠅虎毒牙,為了看清楚比賽,腳突然鬆了,掉了下來時,毒牙剛好插進了巨人的身體裡,把巨人給毒死了,因此換成毒牙守門,毒牙還沒反應過來,咻的一聲球進了,全場歡呼起來,“ 嗶~嗶~”上半場結束。
下半場開始,由甲蟲之王隊開球,一開始先傳給雙叉,雙叉帶著球往前馬上遇到了衝鋒,雙叉盤著球,突然雙叉把球吊高,這時在雙叉背後的彩虹跳了起來在空中頭頂傳球,觀眾張大了眼睛,看著彩虹從自己面前越過,接著大頭飛起來攔住球,正當大頭要踢出去時,球掉了下來,惡鬼接到了球,踢了出去,眼看就要進了,圓圓跳了起來,擋下來了,大家歡呼起來,彎鉤拿到了球,拼命的往前帶,觀眾席上想起了此起彼落的加油聲,這時候球已經到了球門面前,彎鉤起腳正在射門,毒牙衝了上來,把彎鉤嚇了一跳,毒牙利克把球拿走,用力一丟,衝鋒接到球正在射門時,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比賽被迫終止。
最後甲蟲之王以一比零贏得勝利,最後大家開開心心的回家睡覺。
等到選手都走時,天也亮了,這時一隻綠畫眉,看著球,越來越像一隻鼠婦,於是就把球給吃了,飛走後雙叉回來想把球拿回家做紀念紀念,可是左看右看都看不到,只好打消念頭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