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s. Berry 寄生草莓

【小一崩潰季】

2019年02月18日



又到了小一生學國字阿娘大崩潰的時節了,來發一下拯救世人文。(吐舌)

首先,國字真的很難,一定要先有這個概念,而且這個概念真的很重要。(正色)
那位假睫毛很長的阿娘,請不要躲在後面做鬼臉,來,跟我一起說三次,國字真的很難,國字真的很難,國字真的很難。你覺得不難是因為你是大人,請不要用大人的眼光看這件事情。

國字簡單,在於每一個國字都是由部件堆疊而成,所以如果小鬼懂得這個原理,就可以把這件事情簡化。那位坐在最後面頭上插著一朵花的阿娘,請你不要偷笑得那麼大聲,千萬不要以為每個小鬼都知道這件事情,有很多小鬼長成中鬼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情,然後他整個在當小鬼的歲月都是把每一個中文字當成一個圖案來死死記在腦子裡,所以記到快要死掉。回去請記得檢查一下你們家的小鬼是不是懂得這件事情知道嗎?

但同時,國字也非常難,他難在他的部件堆疊的方式很多樣,不像英文字。英文字的單元是語素 (P.S. 乖,是語素,不是字母,你如果用字母當成英文字的部件單元的話必死),語素的堆疊是以乖乖的水平方式,沒有人會爬到別人身上去。
可是中文字並非如此,它是以二維的方式堆疊,有些是上下,有些是左右,大部分則是上下左右混雜在一起。有手牽手的,有疊羅漢的,還有一起吃拉麵的,真的讓人目不暇給。後面那位戴著小帽的女士,請你不要急著哭,大人醬子哭真的很難看,乖,去廁所醒一下鼻子再來,勘撒咪搭。

這麼難的東西,小鬼有問題是很正常的,沒有問題反而不正常好咩!所以,如果有小鬼中文字記了又忘千萬不要急著認定他有學習障礙,中文字這個東西真的是需要累積,看個一兩次真的會忘記,這真的好正常的。中文字本來就是世界上所有文字裡面數一數二難的,你就想想,全世界的小朋友,平平都是小一,有人在學"全世界數一數二簡單的文字",你們家小孩卻在學"全世界數一數二難的文字",他如果遇到困難根本很正常好咩,如果他竟然沒有問題,那你應該要很慶幸他竟然 X 打全世界至少百分之七八十的同年齡小孩。(表示驕傲)

阿娘該怎麼幫小孩?請各位阿娘洽各位小孩的國語老師請教有甚麼好方法。
本文目的並不是在教各位如何教小孩國語,本人並沒有打算撈過界到這種程度,本文最重要的目的是在幫阿娘做心理衛教,咳咳。嗯嗯,因為,在小鬼的成長過程中,只有情緒崩潰的阿娘,沒有情緒崩潰的小孩,小孩一直都是情緒非常穩定的搞飛機。所以基本上只要拯救了阿娘的情緒,小孩就得救了!!!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