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醬子媽

準備曙光國中考試『12Y7M』

2019年05月01日

一、立定目標:私立曙光國中

在國小階段睿軒遷過五次戶籍,為了持續在愛丁堡上英文課從住家遷戶籍至山崎國小(遷一),為選擇較開明的教學方式遷戶籍至松林國小(遷二)(事實上松林國小並沒有想像中開放),為就讀資優班遷戶籍至新湖國小(遷三),為就讀竹北號稱私校管理公校收費的明星國中,遷戶籍至成功國中(遷四),為了取得較前的排序,特地到法院公證,但事與願違,戶籍地被劃分到另一學區,只好將睿軒的戶籍遷回住家。(遷五)

若選擇私校就沒有遷戶籍的困擾,瀏覽網頁上離家近至遠的私校,仰德、忠信、義民、曙光,從學校課程計畫、學校行事曆、班級課表、升學率等資訊,以曙光國中最為完備。帶著小學四年級的睿軒參加曙光國中的新生家長座談會,校長所表現的視野、行政團隊的積極度、學生的氣質及整潔的校園,讓睿軒立志要考進曙光國中的第一班。

二、考前準備

1.教材:翰林出版(大滿貫)國小升私中‧資優班國語、數、自然;贏家英語精熟文法句型

2.時間:小四升小五的暑假國、數、自三科輪流各讀半天(其中自然科的物理部份較看不懂),小五升小六正式認真準備,在校完成普通班及資優班課業,返家每天讀國數自各2頁。

三、成果

1.第一次學力測驗:數90自62國85英85 PR99 校排第四

2.第二次能力測驗:數64自44國64英95 數理班

四、反省與調整

1.數學科重視每天計算的數感,每天最少要算個五題。

2.自然科普遍是每個人測驗的弱項,可在低年級就大量閱讀科普知識,以充實自然科實力。

3.國文文言文部份頗多,可以從低年級增強成語、唐詩、精選古文的閱讀。

4.英文有考英聽,以愛丁堡的訓練是足夠,但文法的整體架構較弱,可自行加強國中會考文法。

5.小五上學期開學即可每天增強以上科目的基本觀念,小六開始大量做私中考古題,增加解題能力。

6.若時間充裕,小六可先修國中數理,增厚數理實力。

五、補充教材之挑選【網路資料】

三、四、五、六年級副科建議書目及出版社(可依各校採用版本挑選)
1.國語/良品出版社/講義式評量(安親班專用)
2.自然/明霖出版社/課堂評量(安親班專用)
/良品出版社/講義式評量(安親班專用)
3.社會/奇鼎出版社/課堂精華。評量(課輔安親班專用教材)
/明霖出版社/課堂評量(安親班專用)

三、四、五、六年級數學科建議書目及出版社(可依各校採用版本挑選)
1.數學/良品出版社/資優班數學(非安親班版喔)
2.數學/高升鑫文教事業/數學評量
(如果孩子欲罷不能,可參考百世文創的各年級反覆應用、反覆計算系列)

私校準備用書1
1.大滿貫升私中國語入學攻略/翰林出版+模擬試題/翰林出版
2.大滿貫升私中數學入學攻略/翰林出版+模擬試題/翰林出版
3.大滿貫升私中自然入學攻略/翰林出版
4.大滿貫升私中社會入學攻略/翰林出版(部分學校不考,請先查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