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Candice~~謙妍媽

女兒旬

2006年10月31日
今天要做所謂的三七,也就是女兒旬,意思就是女兒女婿都要到,而且今天所花的費用也都由女兒們來分攤,之前大阿姨交代我們這些做女兒的回家時在進到家門前都要先哭,也就是所謂的"哭入頭",拜完回家前也還要再哭,嘴裡還要念念有詞,聽到這裡,霎時堅覺得怎麼對亡者的悲傷,變成一種制式的規定,別人說哭就得哭;別人說停也就得停。這好奇怪!有個性的媽咪,醞釀了再久的悲傷情緒,也哭不出來,但是一給外公上香時,眼淚便不聽使喚的滾滾而流,正式祭拜時,那想念及悲傷的情緒,也全部釋放出來。我們不是要做給旁人看我們有多孝順,其實說來我們很不孝順,當然這事出必有因,不過很多事情多說也無益,也來不及了,舅舅說媽咪做自己就好了,媽咪覺得他是家裡最小的,很多事還是多做少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