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QQ妤

老公的鐵馬日記~加油!!

2008年03月03日
兩天了,已經騎自行車上下班兩天了,淡水到內湖,來回約45公里,絕不僅是一個爽字就可以形容。

早上六點半出門,幹,頂著風騎,舉步維艱啊!想說回家的時候就是順風了,沒想到下班時,幹,還是逆風,怎麼可能?原來,國中時就有學過,一夜下來,陸地散熱比海洋快,所以海洋溫度在清晨比較高,空氣密度就會比較低,氣壓就會比較低,所以陸地上的空氣就會朝海洋移動,吹陸風啦,而下班的時候天剛黑,陸地比熱比較大,所以就反過來,改吹海風。老天爺擺明了嫌一天騎45公里不夠辛苦,還要搞個逆風來折磨人。

第一天,配速沒配好,一心只想用衝的,結果下班時騎到關渡就沒力了,逆風不說還飄著小雨,飢寒交迫地踩著自行車,速度慢到連後面遛狗的阿婆都甩不掉,到了家整個人攤在沙發上根本不想動。雖然累,但心裡還是覺得頗有成就感,畢竟有那個神經病住淡水然後騎自行車到內湖上班的啊,我終於證明了我是一個不平凡的神經病了!第二天配速配的比較好,所以反而騎的時間縮短了,相信假以時日上下班時間會比開車還要快。

假日,想說上下班都是往北市的方向騎,假日來點不一樣的,往淡水的方向騎好了,沒想到,是沒什麼風,老天很配合,但還是,幹,路比較不平!光到淡水捷運站這一段,就要一直換檔,沒辦法一檔到底了,從老街回捷運站,又發神經想說走大馬路,結果被公車按喇叭。到了捷運站,想說櫻花開了,就去鄧公路賞賞櫻花好了,才騎過學府路,一路的上坡就讓我騎個五分鐘就決定用推的算了,沒想到,經過的其他自行車,看到我就熱情的大喊「加油」,還比出個用力的手勢,這....好吧,上車用騎的,腿可斷,臉不可丟!想說等等回家的時候要走登輝大道,一路下坡會很輕鬆。

好不容易到了鄧公路跟登輝大道交叉口,挖咧!立體交叉沒有匝道?雖然櫻花在前,但完全沒心情!小騎一段就回頭了,只好又回到淡水捷運站,繞原路回去,腿也真的快斷了。下次假日要出去,我想我就騎到關渡宮吃早餐就好了,短短幾公里,有運動到總比沒有強。再者,還可以搭捷運回,假日自行車可是可以上捷運的!

=====================================================================呵呵~~老公加油喔!!!
以後會有兒子陪你一起去騎腳踏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