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旻辰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台中三日遊∼第一天

2017年03月05日
公開
52

五點多出門,泰安休息站上個wc,買個熱飲就離開,直接開到台中秋紅谷,坐一下,大家吃個早餐,逛一下這個有美麗的名字,卻沒有很大的地方(說真的也沒特別漂亮,或許要秋天來才能看到吧!)逛的途中最值錢說的是那二隻白鴨,雖然現在禽流感正在進行式,不應該餵牠們,但是他們真的很可愛,或許是被餵習慣了,看到人自動走過來,丟麵包牠們還可以麵包不落地的用嘴巴接住呢!真的超強的!逛完也差不多到紙箱王開門的時間了,就一路一直看地圖,有點辛苦的開過去了(我們一家第一次遊台中,所以爸爸不太熟悉路線)。 還好因為到的時間算早,所以紙箱王還有好幾個車位,停好後買有點貴的門票(全票200元,但每人可以抵消費100元,老大除外,門票100,沒有抵消費),一進去看到好多紙箱做的動物,最好玩的是鐵條編的天空步道和溜滑梯,孟從一開始怕的想打退堂鼓,到後來的捨不得下來,不知道走了幾次,這真的是此行最值得的一項設施。後來就是和紙箱做的巴黎鐵塔、比薩斜塔,還有其它一些比較特別的模型照相,對了,還有抵消費這件事,孟也是去商店逛好久,最後好不容易才選了三樣共320元的東西,才滿足的離開。 中午了,爸爸選了網路上看到的特色料理「竹之鄉」,就在紙箱王旁邊而已,東西是不便宜,但不錯吃,吃完竹筒飯竹筒還可以帶回家喔!吃飽喝足就來去飯店囉!位於谷關的龍谷大飯店,因為在山上,開了好久的山路,途中經過台電賣的枝仔冰,就買了三枝大家享用。 終於到了谷關,但還沒到進房時間,只好先去附近的溫泉文化館逛逛,裡面就介紹谷關的歷史,還有一點可以玩答題的遊戲,外面是一個大公園,有泡腳池,聽說有吃腳皮小魚,可惜沒去看;還有一座橫跨大甲溪的吊橋,哥哥的車是可以走的,很讚!

孟發燒了

2017年01月16日
公開
55

早上孟媽睡到爸爸都要載孟出門了才起床,因為孟自動說要戴手套,孟媽覺得怪怪的,就摸了孟的手一下,好冰!!再摸頭好像比較熱耶!但因為已經要出門,電梯都來了,所以只能跟孟提醒,有不舒服要跟老師說。目送他們出門後一直心裡很不放心,但也想說孟應該會知道要跟老師說,就去再瞇一下了。 之後等老大要起床前,孟爸進來房間,說孟在上體育課,就一直從窗戶觀察她的狀況,做熱身操時好像還可以,但後來跑操場有比較慢,等跑完二圈後好像也還好,但大家開始要打樂樂棒球時有狀況了,看她和同學講了什麼之後,就去找老師,然後就去司令台了,看起來真的不舒服,爸爸就說要去接她回來,孟媽就負責老大,因為等一下老師要來。 等老大上課到一半左右,孟爸載孟回來了,有去看醫生,醫生說喉嚨比較紅,但也怕流感,所以如果隔天再發燒就要去做快篩;孟就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孟爸說去接她時好像快哭了,燒到39度多難怪⋯可憐的孟,難過也不懂跟老師說要回家,希望下次學會讓老師跟我們聯絡。 今天吃藥後燒還是沒退,爸爸出門上班前就給孟吃退燒藥,讓她可以好好休息,孟只要退燒就會精神百倍差很多!之後溫度也還好,就覺得應該只是因為喉嚨發炎才發燒的,但不是很穩定,就決定明天還是讓她在家休息。 孟這次突然發燒是有症狀的,伴隨流鼻水、咳嗽喉嚨痛,不像上次都沒症狀,比較可以知道發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