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茜馬迷~

閒閒就下廚

2018年10月14日

冰箱好多奶奶給的食材,再冷凍下去也不是辦法,清點了一下食材,冷凍庫裡有排骨、臘肉、魚、浦燒鰻…一大堆,先揀幾樣出來煮,消化一下庫存。腦海裡盤算一下菜單,把食材拿出來退冰,再到菜市場補充一些材料和蔬菜。

午仔魚,奶奶已經處理好,待退冰後剖半,撒上鹽巴,進烤箱烤就可以了。

糖醋排骨稍微麻煩一點,等退冰,要醃漬,醃漬完還要裹粉油炸,油炸完後再和其他配料再下鍋炒,組合成最後的糖醋排骨。

松發肉骨茶,上次去買茜茜的早餐豬排時,市場裡的黑豬肉販被茜爸抱怨太晚營業,讓早去的茜爸撲空,所以老闆送了茜爸一包燉湯的排骨,也是時候拿出來燉湯了。把鼻送的新加坡肉骨茶,這時候就用得上了。

為了炒臘肉,買了蒜苗回來,順便再菜攤上買了小黃瓜,回來做成茜茜最愛的涼拌小黃瓜。

從菜市場回家時,看到了魚攤上的鳳螺,順手給買了回來,大火加蒜、九層塔快炒,風味也不錯。

白飯,看似再平凡不過,不就放到電子鍋裡煮一煮就好了。的確,每次茜爸都是臨時起意煮飯,所以沒時間可以事先浸泡白米,直接就下鍋去煮,的確煮的出來一鍋飯,但口感就是和有下過功夫煮出來的飯不一樣。大廚說,現代人已經營養充足了,而且白飯攝取的少,所以從白飯攝取養份的機率相對較少,如果這樣的話,不如就將白米給徹底洗淨,不必在乎白米洗太乾淨流失的養份…,洗乾淨的白米,用過濾過的水、礦泉水先浸泡15分鐘,然後濾掉浸泡的水,重新加水後再進電子鍋煮,別小看那15分鐘,煮出來白飯的口感大大提升。

之前的午魚都是油煎的,香歸香,但肉質略顯乾柴。今天用烤的方式,肉質細膩滑順,重點是午魚的油脂均全數保留在魚肉上,吃上一口,茜爸都被這口感及油脂給震攝住,太好吃了,茜爸還一度懷疑〝這真的是我烤的魚嗎?〞

閒閒就下廚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