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茜馬迷~

亞東醫院兒童成長科回診

2018年11月27日

今天帶茜茜回亞東醫院兒童成長科回診,距前次來看診剛好是一年前。

會讓茜茜來看兒童成長科,是因為茜茜真的長高的太慢了,體重過輕、個兒比起同班同學都矮一個頭。去年醫生看茜茜的手部X光,說茜茜的骨齡才10歲,血液檢查的成長激素指數和鋅含量也都ok,所以醫生的診斷的成長期會是落在國中1~2年級,要我們不用擔心。時間過了一年,茜茜好雖然有長高,但依然矮同學一個頭…2018_sticker_June_05.png,茜媽和茜爸都認為還是要定期追蹤一下比較好,所以今天再回來請醫生看看,一樣拍了X光,沒有抽血,醫生看X光片和量了茜的身高體重後,這一年茜茜長高了5公分,身高來到140公分,醫生再問了茜茜的發育狀況,診斷和去年一樣,目前一切正常,一切靜待茜茜長高,醫生再補充說明,茜茜的實際年齡再過3個多月就滿11歲了,但骨齡才11歲剛開始,這是好現象,不用急。雖然醫生講的話和我們預期的差不多,但有圖有真相,透過手部X光片來確定,對茜爸茜媽而言也比較放心。當然,多運動、早點睡和少喝甜的飲料也是醫生再一次交待的事。運動是有的,甜的飲料茜茜也很少喝,就剩早點睡這一點要再加強一下了,茜茜的schedule真的很滿咧…sticker_april_05.png

好吧,就期待茜茜的〝大隻雞晚啼〞吧,茜茜的遺傳身高可有161公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