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茜馬迷~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

2018年12月01日

今天茜茜要到校參加運動會,一個上午就結束了,賺到了星期一的補假。茜爸茜媽跟著請星期一的特休,全家一起到台南,來一趟無行程之旅。

下午2點半出發,預計傍晚六點半抵達飯店,但就在下台南交流道前的20公里處遇到了車禍堵車,所以小拖了一陣子,晚上7點多才抵達飯店。

今晚的飯店,是我們一家每次來台南投宿的飯店,茜茜不佔床免加價,只需加價早餐就可以了。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1

肚子餓餓的三人,放了行李就外出覓食,這一帶我們算是識途老鳥了,步行到300公尺之遙的保安路,是台南西區著名的宵夜街,每一家店都開的比晚的,茜爸一家就在此先來一波台南小吃。

老店阿村牛肉湯,在保安路是第二代經營的,就先用牛肉湯來暖暖胃吧。印象中,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台南喝牛肉湯,還真不錯,除了牛肉湯,茜媽還點了炒牛舌,雖然菜色很多,但我們並不打算今晚的晚餐就用一家店就填滿我們的胃,今晚要嚐遍保安路的小吃,所以就克制著點。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2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3

有許多家老店的美食,光看排隊人龍就打消了排隊的念頭。接下來去吃了台南人最愛的燒烤,店家生意真的很好,光等就等了半小時以上,在等燒烤的過程中,茜爸還去隔壁點了一碗台南米糕頂著先,避免太餓而休克…😁

終於,輪到我們這一桌上菜了,茜爸胡亂點了一通,基本上有羊、有豬、有牛、有下水有青菜類,除了魚、海鮮和青菜類易於辨別之外,肉串就不細分它是什麼肉了,吃就對了。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4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5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6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7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8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9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10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11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12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13

在燒烤店消磨了快一個小時,肚皮也撐了。茜茜和茜媽先回飯店去,茜爸則去排隊喝茜茜和茜媽最討厭的杏仁茶。真不解,明明是人間美味,為何這麼怕杏仁茶呢?今天天氣熱,茜爸點冰的杏仁茶,店家強調是純米和杏仁去熬製的,喝來果然濃純香,略稠的口感,杏仁的香氣,一口帶茜爸回到小時候熟悉的味道。為什麼這種味道只有此處有呢?下次想喝,還得到台南來…悲啊。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14台南動吃動吃 part 1_img_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