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茜馬迷~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

2018年12月02日

吃完豐富的早餐,和茜媽及茜茜一起步行,沿著國華街散步。因為是早晨的關係,原本熱鬧的國華街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所以顯得冷冷清清。但無所謂,國華街是下午的行程,早上先到水仙宮市場去逛逛。這是我們第二次造訪水仙宮市場了,只是這次逛的更深入、更仔細,仔細到還差點兒在宛如迷宮的市場裡迷路。這市場之大,讓茜爸由衷感到佩服。有熱食小吃區,大多沿著國華街而設,再往市場裡走去,生鮮魚肉、蔬菜、生活雜貨、服飾等,應有盡有,逛市場的人很多,老實說,在台北,我只有過年過節時才會遇到菜市場這麼多人,我們隨著當地人的腳步在市場裡亂逛,感覺這裡的牛肉攤販很多,大概是台南人喜歡食用現宰溫體牛吧。

之後,逛的腳有點痠了。找了間剛路過的咖啡店進來坐坐,店名叫〝花樓咖啡〞英文叫〝Follow coffee",翻譯的還不錯咧。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1

咖啡店的風格走的是台南最流行的老屋改裝風,店內復古的佈置洽如其分的襯托出老屋該有的氣質和氛圍,木製的復古門窗,雖然木頭的顏色新了些,但卻為老屋注入了新生命,為老屋注入一股生命力,外表看起來很清新,不那麼死氣沈沈。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2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3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1

欣賞完老屋就坐後,發現店家用的家俱是回收木所製成的,這種家俱,幾年前搬入新家前,茜爸也曾經去看過,不僅環保,賦予舊木材新生命,這些舊木材所新生的家俱,自然散發著懷舊的氣氛。一行人坐定後點餐,點了檸檬冰咖啡、熱美式和茜茜的汽泡水。由於天熱又沒有行程,愛坐多久就坐多久,在冷氣開放中的老屋享受一刻悠閒。

大11點半,出了花樓咖啡,沿國華街往回走,國華街三段的淺草青春新天地是比較新的景點,跳蚤市場加手工藝品,當然也少不了美食囉。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2

既然已接近中午時分,附近知名的美食名店也都開始營業了,當然開啟進食模式,首先來一些台南紅到不行的炸雞洋行炸雞,果然名不虛傳,還在準備中就大排長龍,茜爸當然也不免俗的加入排隊。買了一份整顆的馬鈴薯、一支辣雞翅和一份炸雞塊。雞塊吃來不乾不柴也不油,算是不負它的盛名。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3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4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5

在西門淺草新天地巧遇了台南市議員,〝一生監督你(賴清德)一人〞的台語達人謝龍介,頂著國民黨剛勝選的氣勢,頗受歡迎,被群眾團團圍住,也熱情的應觀眾要求,一一合照。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6

然後,一個下午沿著國華街整路吃。

老店江水號的挫冰: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1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7

也是老店的鄭記𩵚魠魚: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8

台南脆皮甜甜圈名店亞米: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9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10

茜媽想吃的小卷麵線:

台南動吃動吃 part 3_img_1

以為這樣就吃完了嗎?後面是沒拍照的美食,台南蜜餞、現切芭樂…一家三口在國華街混了一下午,吃吃喝喝,毫不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