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茜馬迷~

兩部漫畫看完了

2018年12月16日

週末下午、晚上,一家人沒外出,睡完午覺後,父女倆把家裡的兩套漫畫給嗑完了。

兩套漫畫都有相同的特質,都是高中生努力去彌補小學時代所留下的遺憾,情節頗觸動人心。

名字太長而簡稱〝未聞花名〞的小品漫畫,一共才3集。整部畫透過時空交錯同時呈現,還將〝鬼〞〝幽靈〞可愛的呈現,小學的死黨因女主角小學意外溺斃,造成五名尚存的死黨心中的陰影,自此各自生活,不再聯絡,男主角更自我封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少一根筋的女主角的魂隱隱有一股未完成的原願望而未能轉世,雖然女主角只是個魂,但也因她的緣故,才將各有心結、陰影的小學死黨們重新聚集、化解心中的遺憾和陰影,雖然有鬼,但竟不可怕,還蠻可愛的,值得一閱的一部漫畫。

兩部漫畫看完了_img_1

已經看過電影版的聲之形了(還看了兩次),我認為所有中、小學生都應該好好的看這一部漫畫,有助於同理心的形成及減少霸凌。

聲之形是男主角在高中時找到小學時遭到他霸凌的失聰女主角,努力去彌補過去小學時代因霸凌所造成的傷害,最初所有的彌補行動只是自我安慰,學了手語為了與女主角溝通,認為自己用行動在補償,卻一直沒去解開心底深處的那個結,正所謂「賤人就是矯情」正是如此,以為〝我已經為了她去學手語了……〞〝我已經……〞等等等,但對於整個事件,其實都是粉飾太平而已,直到一場死黨們激烈的吵架中,才戳破那層虛假的網…。

這雖然只是一部漫畫,但內容充實,探討人性最深處的自私、懦弱、恐懼及愛恨,當然最後還是人性中憐憫的光輝戰勝了每個人的心魔。茜爸最欣賞作者的安排是每個人臉上總是掛著一個大叉叉,是的,就是一個大叉叉(那要看屁啊?)。對啊,隨著劇情的深入,最後讓讀者明白了為何每個人臉上有個大叉叉存在,很棒的安排sticker_june_04.png。當然,漫畫版比電影版精彩許多,電影版改編刪減了許多地方,雖然也不錯看,但總沒那麼原汁原味。兩部漫畫看完了_img_2

很高興有機會讓茜茜看這兩部漫畫,相信也會在潛移默化當中給茜茜一些啟示,真的很不錯的兩部書,大推。